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焕新而来!中通“新N系”更懂市场所需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04

  中通“新N系”全系公交产品来了,带着责任,带着期许,踏上了新征程。

  走过近半个世纪的中通客车,始终不忘初心,在改变中坚持,在坚持中创新。2019年11月1日,以“焕采由Ni,花开四季”为主题的中通新N系全系公交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b1.webp.jpg

发布会现场

  中通客车为何要在这个时间点发布“新N系”全系产品?对于“新N系”全系产品,中通客车有着怎样的期望?在即将到来的“后补贴时代”,“新N系”全系产品能否轻松破局?在发布会现场,记者找到了答案。

  厚积薄发的智慧

  只有与时代并行的企业,才可能在不断变幻中保持从容。从“新N系”全系产品的问世,不难看出中通客车一直在不断探索、勇于尝试,持续推进着产品的创新升级。

b2.webp.jpg

中通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民做重要讲话

  正如中通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民所言:“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中通客车在社会各届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已从名不见经传,成长为了规模居前、效益明显、品牌特色突出、成长性良好的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2019年,中通客车基于对未来市场的预判,开发了‘新N系’全系产品。希望‘新N系’全系产品的发布,能够助力5G时代的‘智慧公交’和‘公交都市’建设,助力践行属于公交人的‘大时代’与‘中国梦’。”

  截至目前,中通客车已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约70000辆,其中纯电动客车市场占有率达20%左右,燃料电池客车占有率高居榜首,产品已远销至德国、韩国、以色列、沙特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b3.webp.jpg

中通新一代智能化公交

  2019年,中通客车相继收获了太原公交284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深圳巴士149辆高端旅游客车订单、山东省100辆氢燃料公交车订单、菏泽12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订单、新疆阿克苏200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济南140辆双源无轨电车订单,并用实力获得了沙特1520辆高端客车订单等。

  中通客车的不凡实力,源自其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中通客车更是开启了一个持续提升、不断完善的“自我修炼”之旅。

  由外而内的改变

  中通“新N系”全系产品的问世,正是中通“智造”的传承与延续。

b4.webp.jpg

  中通客车品牌部部长李笃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出行问题日益得到重视、消费水平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人们对出行体验、效率等要求日益提升,兼顾更安全、更舒适、更智能的新能源智慧公交产品,正成为发展趋势和必然选择,可以说‘新N系’全系产品的问世,是顺势而为之举。”

  据介绍,“新N系”全系产品历时三年研发,是中通客车对4.7万辆新能源客车运营进行大数据分析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运营,并深入15个公交都市一线调研走访,挖掘收集各类市场需求和运营痛点,并实施了60项创新技术,全面升级而成的新一代智慧公交。

  “新N系”公交产品分为N8、N10、N12、N18四大系列。其中,N8主要面向城乡公交和一二线城市接驳;N10主要面向一二线城市支线公交和三四线城市干线公交;N12主要面向一二线城市干线、支线公交;而N18则主要服务城市BRT。

  对于“新N系”公交产品的主要特点,可以总结为时尚、智能、安全和价值。外观方面,该系列产品为自主原创设计,与欧洲高端产品对标,整车设计实现车与城市的高度融合;智能方面,该系列产品可实现了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多种智能设计,可确保用户安全运营;安全方面,该系列产品可在制动、转向、高压安全、驾驶员防护和乘客防护等方面达到极致;价值方面,“新N系”产品应用了整车轻量化设计和节能技术,8年生命周期可比同类竞品节省各类运营成本近10万元。

青岛公交董事长赵海滨、天津公交总经理王岩、潍坊公交总经理王振刚、泰安公交董事长王照峰共同为中通新N系公交揭幕

  事实上,对“新N系”全系产品的品质锤炼,正是中通客车造车的一个缩影。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产品改进提升的最高标准,从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一直是中通客车的终极追求。

  不负信任与期许

  众所周知,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或全面退出,行业洗牌拐点进一步临近。面对未知的未来和“后补贴时代”,中通客车和它的“新N系”产品是否能继续保持稳健与从容呢?

中通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庆民与客户交流

  “2019年前三季度,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中通客车仍然实现了近30%的增长,体现了企业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李笃生说,“面对新形势,中通客车将不断调整思路与规划,突破现在,探知未来。”

客户参观体验中通客车

  中通客车始终秉承“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的企业使命,坚定地同广大公交企业站在一起,心无旁骛攻主业。李笃生介绍,“新N系”全系产品的上市,有望成为公交企业的新选择,将全面助力我国公共交通的服务升级和创新发展。实际上,该系产品经小批量投放市场后,已得到了太原、烟台、济南等众多公交公司的青睐。

  时代在呼唤,梦想引征程。唯有勇于变革,奋力逐梦,方能创造无限可能。愿中通“新N系”,不负期许,再续佳绩。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