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正式上线,为烟台新添一张“滨海蓝”名片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19-11-11

10月30日

20辆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进驻”烟台

正式在17路公交线路投入运营啦!

b1.jpg

在烟台美丽的海岸线上

迎着从海天之交喷薄而出的朝阳

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一路飞驰

连接起了烟台最具代表性的山海美景

乘坐双层巴士领略碧海蓝天之美

无疑是旅客们最佳的旅游“打卡”方式

  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上线,“颜值、内涵”获高度赞誉

  蔚蓝外观,沿海而行

  这20纯电动双层巴士是安凯按照打造烟台“城市名片”的高标准定制。从外观上看,双层巴士车长12米、宽2.55米、高4.2米,以烟台“滨海蓝”为主色调,配以浪花、海鸥、灯塔等手绘图案,具有无污染、噪音小、易保养、能量利用率高等优势,与烟台致力打造高质量的“青山绿水”的目标完美契合。

车内空间宽适,视野开阔,座椅旁设有USB充电插头

  不仅拥有“高颜值”,走进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还能感受到其丰富的“内涵”。为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观光体验,双层巴士配置了高档软座椅,座椅旁边设有USB充电插口,满足乘客对于移动设备的充电需求。同时,巴士两侧采用大幅观景窗,二层全景天窗,并且配有高铁式遮阳帘,整车通透明亮,开阔的观景视野大大提升了乘客的观光体验。

  科技智能,人文关怀

  不仅豪华、舒适,这款双层巴士的智能安全标准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科技含量极高。

  ○360环视安全系统,可360度环视车辆周边情况;

  ○防撞、轨道偏移监控预警系统,能提醒驾驶员及时制动避免发生碰撞;

b6.jpg

位于前风挡中间位置的防撞、轨道偏移监控预警系统

  ○驾驶员行为监控预警系统,当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违规行为时会发出警报声提醒驾驶员及时修正并做出正确反应,确保全程全天全时安全运行;

b7.jpg

位于驾驶座左前方的驾驶员行为监控预警系统

  ○易燃易爆危险品报警系统,防止易燃易爆挥发物进入车厢内;

b8.jpg

易燃易爆危险品报警系统

  ○总线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实现对整车的数据信息化管理和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

  驾驶员王延龙表示,“这批公交车全部采用低地板设计,即从前门上车到最后排座椅之间均为单一层面,乘客乘坐更舒适、更安全。此外,车厢内还设有伤残人士轮椅上下车桥板与轮椅停放区,解决了以轮椅代步的伤残人士乘坐公交车的老大难问题。”

  获乘客与驾驶员一致好评

  “双层公交车也装空调啦,冬暖夏凉,舒适环保”,“迎面而来这辆蓝色的公交车也是咱们政府新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真是既高端又大气”……在17路新投入的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得到了乘客们一致好评。

  经常乘坐17路的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车老师,赞不绝口地说着:“跟以前的车相比,现在这批公交车,不仅噪音小,更重要的是零污染,保护了烟台的生态文明,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b9.jpg

安全隔离驾驶室

  此外,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还受到驾驶员们的一致好评。驾驶员郝立勇表示,跟原来的双层大巴相比,车辆由CNG燃气公交车变成了新能源纯电动,原来的手动挡变成了无级变速,增设了冷暖空调,驾驶座椅也可以自动加热和启动按摩模式,这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同时车上的各类智能系统也为驾驶员提供了安全运营的科技保障,“有了这些高科技设施作保障,我们再也不是孤军奋战了。”郝师傅笑道。

  环保双层巴士“扮靓”烟台,成为“滨海蓝”特色名片

  山东省烟台市横跨黄、渤两海,海洋面积大、海岸线长、港阔水深、资源丰富,自古就是天然良港。其中,依海而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的海滨城市——烟台,凭借一望无垠的黄金海岸、生猛鲜活的海鲜以及云雾缥缈的山景,被称为“山海仙境”,是闻名世界的旅游度假胜地。

b10.jpg

  17路作为烟台市开通的第一条旅游观光线路,串联起第一海水浴场、月亮湾、东炮台、栈桥、第二海水浴场、海昌渔人码头、黄海城市花园等最受游客欢迎的滨海景点,如今已经成为最具韵律美的城市符号和人文景观的文明城市特色线路。

b11.jpg

  而行驶在这条线路上的安凯纯电动双层巴士也将成为崭新的“滨海蓝”烟台特色名片,以及国内外游客游览烟台山海特色、品味历史文化底蕴、见证全国文明城市底色的全新旅游载体。

b12.jpg

  此外,具备无污染、零排放优势的它们,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加绿色环保、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之余,还将加强烟台市各区域的融合,推动当地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烟台的城市形象。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