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保持“稳”与“进”,中通以交旅融合为突破口打造发展“加速度”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13

  在一些引领者的推动下,“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径正日益清晰。

  11月9日至13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广西桂林隆重举行,来自旅游、交通领域的政府、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和社团组织等600多人参会,共同研讨安全出行、绿色出行、智慧出行与文化旅游全领域的新主题、新思路和新发展。

  中通客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总经理彭锋受邀参会,并向记者分享了中通客车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

c1.png

中通客车总经理彭锋

  抓住新机遇夯实发展底气

  在“心无旁骛攻主业”的引领下,中通客车的梦想正在变为现实,并正向着更远的方向出发。

  彭锋告诉记者:“多年来,中通客车专注于客车产业,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中通客车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位,在全球客车行业销量排名第五位。”

  中通围绕客车主业,瞄准行业特点,深耕公路客车、积极研发新能源客车、进入校车领域、开展房车的产品储备、拓展物流用车、研发高端商务车,使中通客车形成了面向当下需求及未来业务完整而科学的产品体系,显著增强了其可持续发展能力。

c2.png

  “随着全域旅游新时代的到来,交旅融合发展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如何更好地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无论是对交通还是旅游行业而言,都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彭锋表示,“中通客车不会放弃每一次机会,将用优秀的客车产品和服务,为旅游出行提供更多样、更舒适、更个性化且附加值更高的旅游服务,进而助力旅游客运服务向深度化、品质化转变。”

  针对旅游客运市场,中通客车提供了哪些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彭锋介绍:“旅游交通服务发展主要存在五种业务方向,分别为旅游包车、旅游直通车、城市观光车、景区间用车、景区内用车。而旅游客车的需求则主要集中在11-12米、8-9米和6-8米。针对需求,中通客车潜心研发了E07、世腾中巴、双挡新世嘉等,为交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品质选择。”

  融入大时代,开创美好未来

  善于把握大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的中通客车迅速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描画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成长“曲线”。

  2009年—2014年,中通客车迎来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的黄金期,共计销售新能源客车约7000辆,销售规模稳居市场前二位;2015年,中通新能源客车销售超过10000辆;2016年,中通新能源客车销售超过14000辆,市场占有率达近18%;2018年以来,中通燃料电池客车开始批量销售,市场占有率高达50%。

  彭锋介绍:“新能源客车已成为中通客车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目前市场占有率超60%,已成功销售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太原、济南、青岛等一二线城市和众多三四线城市。”

c3.png

  除了在新能源客车领域风生水起外,中通客车在海外市场也表现十分出色。目前,中通客车已出口至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沙特、摩洛哥、印度尼西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出口客车近30000辆,成为了中国客车的“闪亮名片”。

  “我们不断在‘一带一路’书写中国客车拓展海外市场的新篇章,从‘十二五’初至今,中通客车海外出口额实现了年均1亿美元以上。在韩国,我们引领大型纯电动客车的风潮;在阿根廷,我们助力首条纯电动城市公交线路的建设;在泰国,我们成为泰王加冕仪式的国宾接待用车;在沙特,中通客车保有量已超过11000辆,市场占有率突破40%;在欧洲,我们超越欧盟标准要求,开始加速布局。”彭锋说。

  2019年前三季度,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中通客车仍然实现了30%的增长,体现了其强大的市场竞争能力。2019年以来,中通客车相继收获了太原公交284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深圳巴士149辆高端旅游客车订单、山东省100辆氢燃料公交车订单、菏泽12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订单、新疆阿克苏200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济南140辆双源无轨电车订单等,并用实力获得了沙特1520辆高端客车订单,使得中通客车在行业的影响力大幅提升。

  面向未来,中通客车又有着怎样的规划?彭锋告诉记者:“站在山东重工平台上,中通客车将继续强化集团内品牌、技术、采购等资源协同,不断提高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和效能,进一步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而加速推动中通客车提高全球竞争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客车品牌,尽快实现销量突破4万辆、200亿元的中期发展目标。”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