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国旅游出行大会,金旅用专业诠释运游融合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14

  有这样一句话流传甚广:不留遗憾的人生,一定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追逐诗和远方。显然,旅游已经成为当前人们生活的重要部分,特别是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交通+旅游”正在深度融合发展,也带动“运输+旅游”深度融合。11月9日—13日,在广西桂林举办的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则正是聚焦交旅融合、运游融合新发展,探讨旅游客运转型升级之道。

图片1.png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现场

8.jpg

  大会期间,很多人都对这样一个场景留下深刻印象:一张二战飞机设计改进图被展示出来,原来,客车企业在应对交旅融合、运游融合发展新趋势时,可以从这里获得启发,以专业去抓住变化的本质,从而真正满足市场的深层次需求。这是金旅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军在做主题演讲时的一幕。

  以专业眼光洞悉市场之变

  造客车和飞机设计竟有异曲同工之处?

图片2.png

金旅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军在大会期间的中国旅游景区交通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没错!张军介绍,“二战”期间,为了加强防护,美国军方计划加厚轰炸机装甲。那么,哪里是轰炸机最关键的部位呢?飞行员认为,前机翼上弹孔最多,是最应该加厚装甲的地方;统计学教授沃尔德则认为,驾驶舱和水平尾翼最应该加厚装甲,应更注意防护弹痕少的地方,因为如果这些部位受到重创,后果会非常严重,而往往这部分数据会被忽略。事实证明,沃尔德是正确的。从这个故事中,张军想传递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专业的重要性。而这种专业,正是客车企业在交旅融合、运游融合新形势下实现差异化突围的制胜之道。

3.jpg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也是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金旅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彭东庆颇为认同的行为准则。那么,面对正在发生巨变的旅游客运市场,怎样做才算专业?

  张军坦言,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和消费升级,对旅游交通服务质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精准需求导向下的供给侧改革,必须从“端菜式”旅游服务给予方式向“点菜式”旅游服务满足方式转变,运游正在多样化融合。尽管运游“七十二变”,但万变不离其宗,而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最关键的部位”,正是对客车企业专业能力的一种考验。

  事实上,金旅客车正是以旅行车起家,对于旅游客运更是有着深入独到的研究和清晰的战略定位,以及持续多年的深耕细作。

5.jpg

星辰与领航者相互辉映

  面对多样化的运游融合,自然也需要多样化的旅游运输服务产品来满足。“例如,11-12米车要求舒适度高、内空间大,兼顾旅游、租赁综合用途;6-7米车要求小型便捷,适合自助游、家庭游。”张军表示,运游融合新发展,旅游的高品质、过程体验、一站式等需求特征,反映在旅游客运上,对最重要的载体——客车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选择大于努力,眼光大于能力。不仅知道市场在起变化,而且知道其在怎样变化,还知道未来会向哪里变化,这种眼光,正是真正的专业所必不可缺的。而金旅客车无疑具备了这种对旅游客运市场深刻洞悉和战略前瞻的独特眼光。

  以优秀产品消除市场“痛点”

  对旅游客运市场给予战略上的高度重视,拥有独到眼光和先进理念还不够,专业更体现在产品上,梦想必须照进现实。在彭东庆眼中,做到产品优秀是客车企业的根本所在。

图片3.png

金旅客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彭东庆(右二)接受媒体采访

  在此次大会期间举办的旅游交通产品展览展示活动中,金旅客车携4款精品车型共5辆车重磅参展,再一次向市场传递出“你正好需要,我恰好专业”。这4款车型都是金旅客车顺应旅游客运发展新形势,对市场进行充分调研、匠心打造的精品,包括2辆星辰微循环城市客车、1辆领航者高端豪华大型客车、1辆考斯特旅居车、1辆小海狮房车,可以全方位、多层次满足旅游出行的多样化需求,让旅途更美好。

6.jpg

金旅客车致力于让旅途更美好

  张军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挑战和巨变,客车企业必须发挥“长板效应”,将自己的强项和优势即“长板”发扬光大,从而在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他举例介绍,此次带来的领航者是金旅的“梦想客车”,也是金旅全新一代豪华高端大巴旗舰车型,更是金旅客车25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的集大成者,代表着最高的技术设计水平和制造工艺水平。全车氛围灯、无钉化内饰布置、软包缝线工艺、超纤材料皮革,电镀3D仪表台纹路,全新的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通过重构这些细节,不仅让整体设计更具层次感和深度,也为乘客带来视觉和触觉上的良好体验。目前,领航者已成功参与新中国70周年大庆、全国两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9篮球世界杯等盛事的交通服务,成为中国客车的标杆车型。

1.jpg

领航者内饰

  星辰则可以进一步弥补当前旅游市场短板,为消除中小型旅游出行与运营管理之间的“痛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适用于景区接驳、景区交通、景区观光、特色小镇等场景。其拥有六大特点:一是造型采用“流体雕塑”手法,由金旅与英国公司联合设计,并与全球顶尖CAE公司美国Altair合作轻量化设计,是强强合作的产物。二是电耗优秀,据实际测算,从厦门至福州全程286公里,百公里电耗仅18度。三是具备智能双向双控能力,可以实现SAE(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标准L4级别自动驾驶及传统模式下的司机操作。四是可以契合运力需求的转变,从而实现更优化的人力资源、平衡运力,且对场站要求低。五是通过5G智能科技及信息化智能调度的应用,可以提升运营效率。六是其车长5.99米,仅需B1证司机,还可以有效解决A照司机短缺的问题。

2.jpg

4.jpg

星辰尾部及其内饰

  目前,星辰已在福州、厦门、北京、无锡、东莞、濮阳等多地实现批量运营,为激活“最后一公里”、助力城市公共交通微循环等持续贡献力量。同时,星辰无人驾驶客车在常州获得国家三部委核发的首张客车路测牌照、获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并在厦门湖里区完成测试,开放给园区企业及个人体验,还代表中国无人驾驶客车首次走出国门,在以色列进行道路测试。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星辰又助力乌镇开通全球首条城市开放道路“5G自动微公交”示范线路,堪称“前瞻新能源和智能科技的未来之星”。

图片4.png

金旅客车董事长彭东庆(右二)陪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左二)等领导和嘉宾参观金旅展车

图片5.png

与会嘉宾参观金旅展车

  展览现场,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首汽集团董事长赵金俊,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原副会长张传尧等领导和专家专门到金旅展车前进行详细了解,并登车参观,还试乘了星辰,对金旅客车坚持以精品服务旅游出行市场给予了高度肯定。

  梦想领航、星辰闪耀,扬“长板”、消“痛点”,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清洁化发展趋势,金旅客车用“中国智造”为旅游出行市场带来更多明星车型和生力军,将助力其加速驶入更美好的新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