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论坛专访丨专家解读未来润滑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作者:  信息来源:奥特集中润滑    发布日期:2019-11-24

  在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期间,长江学者清华大学李德才教授、三一重机有限公司李春生副院长接受了多家行业媒体的集中采访。

他们

如何理解机械润滑和设备健康管理?

智能润滑的发展前景?

润滑技术在工程机械应用的情况?

未来,润滑技术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 ……

一同聆听大咖声音

1.jpg

李德才 清华大学•教授                   李春生 三一重机•副院长

2.jpg

李德才

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

  · 李教授,您好!请问您怎么看待今天举办的这场论坛,对于整个行业的意义?

  我觉得举办这样的论坛意义非常重大,一方面润滑非常重要,润滑能够减少摩擦或磨损,能够降低能耗;另一方面现在各种新型的机器设备,包括一些旧的机器,它们的润滑都特别需要改善。而通过这样的论坛,跨行业、跨领域的专家、学者、终端客户聚在一起,我们可以深度交流,共同来提高整体研究水平,提高国内的润滑水平,提高润滑在工业界的应用。

  · 您觉得国内目前的集中润滑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居于什么样的水平?您觉得集中润滑技术未来应用将会有哪些新的突破?

  以奥特为例。正像王玉明院士所说,奥特做得非常好,是国内搞润滑方面的代表性企业,是一面旗帜。它的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个别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也是行业的骄傲。我相信,随着以后的发展,奥特会越来越好。未来,智能润滑是一种必然的发展趋势。事实上,各行各业都应用更加智能化的润滑,这是一种大势所趋。而随着这种智能化的发展,随着新的领域的开拓,我坚信,智能润滑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 本次论坛的主题包括“一带一路、产业协同”,那么,对于以奥特为代表的集中润滑企业,他们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您有怎样的建议?

  我觉得“走出去”这一点很重要,一方面可以使我们的技术得到更好地推广,另一方面可以跟一些先进的国家进行交流,在一起共同提高,并可以借鉴国外的一些先进模式,发挥和强化我们的长处,从而做得更好。而随着人们对润滑重要性的认识加深,随着一些新的行业的诞生以及旧的行业的改造,奥特作为国内润滑行业的领头羊,积极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智慧,相信奥特的未来发展将越来越好。

3.jpg

李春生  副院长

三一重机有限公司

  · 请您简要介绍目前集中润滑技术在挖掘机及相关产品上的应用情况。

  我认为目前集中润滑技术在挖掘机上的应用主要解决了这几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了工况比较恶劣,设备需要频繁加注润滑油脂的问题,比如在矿山上工作的设备,工作时间长、加注频次较高;二是解决了由于挖机手对设备保养意识薄弱导致设备得不到及时有效维护的问题,集中润滑技术的应用有效降低了人工维护成本;三是解决了超高超宽、人力无法顾及、维护成本较高的设备润滑保养问题。挖掘机及挖掘机变形产品有很多这方面的产品需求,但在目前国内集中润滑技术在挖掘机上的应用比例并不高,正处于起步阶段。

  · 三一集团是从哪年开始配套使用集中润滑产品?您认为集中润滑在挖掘机领域的应用前景如何?

  我们集团应该已经应用了集中润滑产品有七、八年的时间。目前,集中润滑技术还没有批量应用,一定程度上与我们国内的施工场景和设备的使用频次有很大关系,但我相信未来集中润滑技术在挖掘机领域的应用前景将越来越好:第一,随着国内的人工成本的提高,终端客户对智能润滑产品表现出更迫切的需求;第二,行业内的挖机手越来越年轻化,手工打油不易操作费时费力,年轻人多数不愿意做这项又脏又油的工作,他们更期望利用自动化、智能化的集中润滑技术和产品改变现状,实现更舒适、更清洁的工作环境;第三,随着整个挖机行业对设备健康认知的提升,整个行业的使用者、施工者以及操作手都越来越重视机械润滑保养,对这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我相信集中润滑技术的应用前景也会越来越好。

  · 您如何看待目前三一集团与郑州奥特科技的合作情况。

  我们对奥特的产品表示满意,而且客户服务满意度很高,对售前售中售后期的问题解决和维护保养工作,响应速度快,效率很高。以前我们也使用过其他品牌的产品,整体的客户体验很不理想。

  论坛前期,我专程前往奥特厂区参观考察,了解到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创新、技术研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实验设备、技术研发等方面投入巨大。未来,我们将与郑州奥特科技开展更多合作,希望集中润滑技术应用更加广泛,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