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八成宇通客车配装奥特集中润滑系统!行业率先完成电磁兼容性测试

作者:刘晓倩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25

  “目前,近80%的宇通客车安装了奥特集中润滑系统。不仅如此,今年8月,宇通客车又携手奥特科技在行业率先完成了电磁兼容性测试。”这是从近日在郑州举办的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上传出的信息。

  集中润滑是未来客车发展的大势所趋

  宇通客车技术经理梅立文表示,近些年,集中润滑系统在客车上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宇通客车2018年应用集中润滑系统的车辆比例在32%左右,比前几年有所增加。随着人工费用越来越高,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集中润滑技术将是大势所趋,而且集中润滑对客车关键零部件的润滑有很大的优势。

0.png

宇通客车技术经理梅立文以《集中润滑在客车上的应用与发展》为题演讲

  首先是定时定量,通过微电脑进行精确的时间控制,避免手动润滑产生的润滑周期过长,甚至间断等情况;而定量可以控制润滑油量,实现更精准的注油,避免注油过量、遗漏,造成润滑油脂的浪费。

  其次,集中润滑可以省工降费。据统计,集中润滑系统可以有效节省95%的人工,减少停工损失,降低维修费用。

  此外,集中润滑更为安全环保,独立的封闭润滑系统可以有效阻止污染物(沙尘)进入,而手动润滑属于开放式润滑,易导致污染物进入系统管路,对机件形成磨损,且过量的油脂会造成环境污染。

  最后就是延长车辆寿命。通过集中润滑系统各项性能的发挥,可以使车辆上相关总成部件得到有效润滑,减少润滑不当、不及时造成的总成故障,减少车辆部分总成的大修次数,且延长润滑部件使用寿命达60%—80%。同时,应用集中润滑系统还可以提高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

  近80%宇通客车装配奥特集中润滑系统

  在宇通客车接触集中润滑系统的历程中,和奥特科技的合作最具代表性。

  据梅立文介绍,从2005年起,宇通客车开始使用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如今,宇通客车近80%的车辆都装配了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

0000.png

论坛现场

  “奥特集中润滑系统采用加压式结构,可以保障每个节点的润滑,相比其他产品更理想。而且,随着行业法规升级和新技术发展,气囊悬架、盘式制动车桥及免维护零部件配置日趋增多,整车润滑点数减少,对润滑系统的轻量化需求明显提升,奥特科技的集中润滑系统正好可以完全满足所需。”梅立文说,“优化后的奥特集中润滑系统质量更轻,容量更小,油脂更换周期由原来的3年变为1年,可以有效防止润滑油脂变质。”

  不仅如此,在服务上,奥特科技也在不断完善和自我超越。目前,奥特科技推出了针对售前、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解决方案,力求从产品提供商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而这与宇通客车的维护诉求不谋而合。

  率先完成电磁兼容性测试,引领行业进入新时代

  引人关注的是,梅立文在演讲中介绍,车辆集中润滑系统发展趋势的关键词是:轻量化、集成化,涉及安全性的涉水性能及电磁兼容。特别是电磁兼容性将是行业下一个关注的焦点和技术竞争高地。

微信图片_20191125155851.png

奥特集中润滑系统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而作为客车业领军企业,宇通已率先进行零部件及整车电磁兼容性能提升,今年4月已完成宇通企业规范Q/ZK JS800《电子、电气部件电磁兼容性要求和试验规范》升版完善,进一步明确了试验零部件的物料分类及相关性能要求,此项要求也已拉动行业内相关厂家开展电磁兼容性能验证及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奥特已率先通过了宇通相关标准的试验检测及认证。中国客车龙头老大宇通与中国集中润滑第一品牌奥特的强强联合,无疑将引领行业进入集中润滑新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