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比利时媒体随团访华专程取道深圳,探秘鹏城交通电动化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迪声漂洋    发布日期:2019-11-27

  上周,比利时全民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在了中国!

  据媒体报道,上周18日至22日,在比利时王室重要成员阿斯特里德公主的带领下,由632名商界、政界以及学术界人士组成的经贸代表团(BEM)出访中国,拟加强比利时与中国两国间现有的经济和外交关系,并确定未来的经济合作领域。

  这是目前为止比利时派出的最大代表团,创下了比利时王室率团出访人数的最高纪录。

  作为比利时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台之一,比利时VRT电视台不仅肩负着将活动盛况第一时间传达给国内公众的重任,同时肩负着把中国惊人的技术发展成就向公民分享的使命。

  于是,在随团前往北京与上海前,记者一行另辟蹊径,选择了深圳作为此行的第一站。

  聚焦在这个中国南方的一隅,探索它是如何在短短不到40年之间,从一个30,000人的小渔村,发展成1500万人的国际化大都市。

b1.jpg

比利时VRT电视台官网:《从小渔村到拥有1500万居民的大都市——认识中国的科技之都深圳》

  “如果你现在来深圳,如同一个世纪前游客去美国一样,看着眼前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脖子可能都会感到僵硬。这些建筑高地通常是科技公司的总部。这不是偶然,因为这个华南城市同时也是“中国的硅谷”,这里是浓缩了中国的IT(信息技术)、EV(电动汽车)和AI(人工智能)。

  记者在文章中提道:

  不到四十年前,深圳还是一个渔村,约有30,000名居民,坐落在俯瞰南中国海的海湾上。但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这里发生了重大变化,当时的领导人邓小平决定在这里开启改革开放。

b2.jpg

VRT电视台官网:四十年前的深圳,三万人居住的小渔村

  最初,是工厂保障了深圳的就业和经济增长,在那里,产品主要面向西方市场,从廉价的服装和电子产品开始,逐步提高质量。近十年来,深圳已转向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工厂已经由最早复制西方的技术,转为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并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果。

b3.jpg

VRT电视台官网:今天的深圳:人口超过1500万的大都市

  以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为例,这里科技巨头之一的比亚迪(BYD)也搭上了改革开放的春风。

  比亚迪(BYD),是英文“Build Your Dreams”的缩写。住在布鲁塞尔的人们可能已经看到这家公司在当地运行的20多辆电动出租车。比亚迪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最初是一家电池生产商。十几年前开始专注于制造汽车,开始是在乘用车领域,后来逐渐增加了公共汽车、卡车和其他交通领域。

b4.jpg

VRT电视台官网截图:比亚迪是英文“Build Your Dreams”的缩写

  大约十年前,比亚迪走上了电动汽车之路。EV(Electric Vehicle),这其实是个汽车术语,当时还没有多少人知道。当中国重拳出击治理重度空气污染,大力支持从化石燃料向可持续能源的过渡时,怀疑消失了,比亚迪开始腾飞。

  如今,比亚迪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生产商,在中国和海外(包括法国,巴西和日本)拥有220,000名员工和研究中心。比亚迪用电动汽车代替了深圳的整个柴油公交车队,在路行驶的22,000辆电动出租车几乎都是比亚迪制造生产,电动卡车也越来越多。在未来,比亚迪还将专注研发在城市地区使用的单轨铁路。

b5.jpg

VRT电视台官网:深圳比亚迪厂区内部的云巴(Sky-Shuttle)

  此外,在比利时VRT电视台当天放送的《Het Journaal》新闻栏目中,也重点报道了深圳的电动化情况。

  除了电动汽车,记者还从互联网、人工智能和5G等几个角度分别阐述了深圳的科技创新之路。记者总结道:

  关于对深圳及其科技公司的探索是无穷无尽的。遗憾的是,此次比利时的经贸代表团没有派人来这个南部的中国硅谷。对于参与者,尤其是第一次来中国的人来说,一定能看到在上海和北京能看到的之外的东西。也许下次安排一下?

  或者实际上,也无需这么做。

  精明的商界领袖和代表团成员们会自行前往这里,可不只是为了看看摩天大楼这么简单。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