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大动作!福田1.8亿元投资建设新能源三电工厂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网    发布日期:2019-11-28

  11月26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关于新能源三电工厂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三电工厂项目建设投资方案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总投资1.791亿元,其中B+U投资2788.3万元,工艺设备投资10373.4 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资金。

1574906188479827.jpg

  项目概述

  公司于2018年先后设立了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集中打造纯电动商用车领域智蓝品牌。

  此次公司拟建设新能源三电工厂项目,拟在山东多功能汽车厂G03现有厂房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通过自主建设电池、电控、电驱动(“三电”)制造能力,以提高公司在三电领域的主动权,保证核心部件质量、供应稳定性,满足新能源整车研发、质量、成本的需求,形成自制+代工的采购方式,向智蓝新能源产品提供核心资源支持。

  本项目总投资17,910万元,其中B+U工程(包括三电车间+厂区工程等)投资2,788.3万元,工艺设备(包括电池、电控、电驱动、工艺装备等)投资10,373.4万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资金。

  本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期为2020-2022年,一期建设产能规划:电池为5万/年,电控为30万/年,电驱为2万/年。

  本项目投资目的及影响

  公司拟投资建设新能源三电工厂,作为福田汽车未来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的制造基地,有利于掌握三电总成生产能力,提高整车定价自主权;有利于掌握三电生产资源,满足法规产品一致性;有利于掌握三电总成供应,保障供应链稳定性,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福田汽车新能源业务的发展,项目符合福田汽车的长远利益。

  风险提示

  本项目综合考虑了现阶段市场形势以及福田汽车现有三电系统研发优势、生产资源等方面的情况,后续,公司将加强对国家政策的研究和技术创新,密切关注市场变化情况,增强对经济和市场变动的预测,适时修正并调整企业生产经营策略,加快新品开发速度,积极拓展产品功能及应用领域,以应对政策环境以及市场需求的变化可能导致汽车产量和销售收入达不到预期目标的风险。


      点击此处查看详情~!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