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向4万台冲刺!潍柴客车动力2020年将奔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03

  引领者总是能够深谋远虑,并以前瞻性眼光布局未来。潍柴动力,凭借着超前布局,又一次交出了亮眼“成绩单”,并将以非凡实力引领未来之路。

  2019年12月2日,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主题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客车动力分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潍柴动力客户、经销商等齐聚一堂,共谋客车发展大计。令人惊喜的是,在客车动力领域,潍柴动力2019年实现了“逆流而上”,赢得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6%的好业绩,并设定了2020年完成4万台的销售目标。

1.png

  身处逆境依然花开

  近年来,中国客运行业迈入转型升级时代,在“高油耗、高保险、高运营”的多重压力之下,加之国家排放升级节奏逐步加快,客运企业在营收平衡线上苦苦挣扎。因此,高效节油、省心安全的客车动力产品,无疑将助力客运企业赢得先机。

  2019年,潍柴动力赢得了飞速发展,以“可靠耐用”的品质深得人心。一直以来,潍柴动力坚持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核心价值观,聚焦客户需求,共同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与客户深化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在会上介绍:“ 2019年1-10月,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的40家企业累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143621辆,同比下降8.02%,其中座位客车(公路客车)下降7.1%, 校车下降28.79%,公交客车下降7.96%,其他客车增长17.31%。目前,客车行业面临着市场萎缩、经营效益下滑、行业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等形势。预计2020年5米以上客车总销量18万辆,同比下降7%左右。”

  面对“不景气”的大环境,潍柴动力是否畏惧?答案是否定的。潍柴动力在“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企业文化中不断拼搏,积极探索细分行业增长亮点。

2.png

  第一,在11米以上大型客车市场,潍柴动力以全新H平台的W9H/W10H替代WP10,稳固并扩大既有领先优势,牢牢确立高端客车标配动力的行业地位。第二,在校车市场,潍柴动力后发制人,针对校车市场主销车型,重点开发性能更优的适配产品。再次,在旅游客运市场,潍柴动力敏锐洞察区域旅游市场井喷机遇,通过树立典型应用案例,以点带面,扩大口碑,加快市场渗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云南、贵州、四川这些旅游需求旺盛的区域市场,潍柴动力通过潍柴WP7+法士特变速箱的“黄金客车动力搭档”,在终端客户心中建立了高可靠、强动力、低油耗、高舒适的好口碑。2019年,潍柴客车动力仅在昆明旅游客运市场就实现了300%的销售增长。

  此外,在VAN类货车动力市场,潍柴动力应用VM第三代技术的RA428发动机,成功配套高端商务车欧睿和宇通T7等产品,并有望于2020年实现批量配套。

  4万台底气何来?

  事实上,无论是在国五时代,还是在渐行渐近的国六时代,潍柴客车动力产品一直秉承安全可靠、动力强劲、安静舒适、节能环保的传统优势,不断为客户提供满意的动力解决方案。

  自2013年开始,潍柴动力便针对客车市场细分需求,正式推出了七大系列低转速发动机WP3/4/5/6/7/10/12。为了让客户更满意,潍柴动力苦练内功。在过去十多年,潍柴动力在潍坊、上海、济南、西安和美国芝加哥、德国亚琛、日本东京等地,搭建起全球协同研发平台,与德国博世、奥地利AVL、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全球知名科研院校、企业建立深度合作,整合全球资源,协同技术研发,形成了我国大批量、多品种、个性化、高品质的独特优势,实现了向客户单一提供发动机转为向客户提供动力总成系统的跨越。

3.png

  同时,依托全产业链的业务背景,潍柴动力拥有强大的整车实验能力,可为整车客户提供实验、标定、改进等服务,即“交钥匙工程”;中国质量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重量级奖项的认定,进一步为潍柴动力树立的品质丰碑提供了高规格背书。

  为了追求卓越,潍柴动力不断突破自我。十年来,潍柴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发动机研发上累计投入200余亿元,在发动机板块的研发技术人员超过3400人,每年针对市场策略、研发策略、产品升级方向等开展立项研究,聘请相关研发专家,提升品质。2019年上半年,潍柴发动机业务板块研发投入近40亿元。整车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四个国家科技创新平台,使潍柴动力不但引领了全球商用车动力总成行业技术发展,更将我国商用车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面向未来,潍柴动力还积极投身新能源领域,计划投资500亿元建设新能源动力产业园,打造涵盖整车、整机、动力总成系统、电池、电机的新能源动力产业链,提供“传统能源+新能源”的全领域动力解决方案,实现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目标。

  为了将创新进行到底,潍柴动力还提出2020—2030科技创新战略“三步走”:2022年,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世界一流;2025年,突破一批别人拿不走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前瞻性、基础性和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2030年,跻身世界科技强企前列。

  时代在呼唤,梦想引征程。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潍柴动力纵观全局,立足市场,不断用心勾勒着人民美好出行的宏伟蓝图。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