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19中国汽车创新“安亭指数”揭晓,开沃汽车“双登榜”实力抢镜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创新是企业发展之本,是行业前进动力之源。

  12月7日,由汽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2019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隆重举行,近百家汽车企业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开沃汽车集团暨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沃汽车”)凭借强大的创新实力荣登中国汽车(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客车企业三强TOP3、中国汽车(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十强TOP10,充分诠释了新时代变革浪潮下中国客车企业的创新担当。

图片1.png

  实力入围,开沃汽车连续登榜再显核心竞争力

  作为专注于汽车企业创新的评价项目,“安亭指数”评价指标体系由创新投入、经济产出和技术结构构成创新“铁三角”,通过将定量指标、定性指标全部量化为数值,然后通过多维度计算分析,得出国内汽车企业创新指数评价,科学反映出国内汽车产业创新现状。

  为了打造出专业、科学的车企创新评价体系,“安亭指数”项目由中国汽车企业创新评价专业顾问委员会指导,由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实施,该项目还得到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国内汽车产业和经济创新发展等方面顶级智囊团队和学术机构的支持。此次发布会上,就有数十位参与评审的汽车行业专家现身,见证中国汽车创新企业的发布。

  凭借在创新投入、经济产出、技术结构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开沃汽车不仅成功登榜客车企业创新排行榜三强,而且还入围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十强。作为专注于新能源商用车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开沃汽车通过不断创新,持续投入研发新品,对客车乃至整个商用车行业都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事实上,开沃汽车并非首次登榜“安亭指数”,在2018年的中国汽车(客车)企业创新排行榜中,开沃汽车凭借出色的综合创新能力,位居排行榜第五。如今,开沃汽车再次入围“安亭指数”评选,并成功登榜客车和商用车两大榜单,足以说明其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不俗的企业实力。

  以创新驱动发展,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当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各行各业都在创新中快速前行,汽车行业也在不断创新中迸发出了新的活力。在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新四化”发展趋势下,开沃汽车作为新能源客车行业引领者,一直走在技术、产品创新研发的前列,其创新型产品更是得到了行业和市场高度认可。

图片4.png

开沃“蓝鲸号”L4级无人驾驶观光车

图片5.png

  2019年1月,由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号”L4级无人驾驶观光车样车开发完成,该车可实现封闭场景下自动循迹、主动避障、自动停泊等功能。目前,该车已成为国内率先融合5G远程驾驶功能且达到L4级的纯电动无人驾驶观光车。在10月底举办的“ICT中国•2019高层论坛”未来城市发展论坛上,开沃“蓝鲸号”5G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荣获2019年度ICT中国创新项目最佳城市创新应用奖。

图片6.png

开沃氢燃料电池客车在盐城投运

  除了智能驾驶技术产品之外,目前,开沃汽车在纯电动城市公交车产品平台上创新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也已经在湖北武汉、山西大同、江苏盐城等地投入运营。

  凭借在新能源全产业链统筹布局上的创新优势,开沃汽车站在中国客车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前沿,继续迸发新的动能。成立不到10年,开沃汽车作为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初创企业,已成功登陆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与其他独角兽企业共同引领中国新经济发展。未来,开沃汽车还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力,以新品和新技术研发,不断引领行业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