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智”取胜!开沃汽车携三款精品出征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

作者:刘晓倩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2

  12月11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等共同主办的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暨上海国际氢燃料电池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国际客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绿色出行,智慧交通”为主题,紧扣公交客车行业发展脉搏,向全球展示了公交客车领域的最新产品、顶尖技术和解决方案。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佼佼者,开沃汽车此次携旗下NJL6851EV(H85)全新造型纯电动公交车、“蓝鲸号”无人驾驶观光车和NJL6123EV(H13)纯电动城市客车三款精品实力亮相,吸引了广泛关注。

b1.png

  以“智”取胜 创新引领未来新出行

  交通新时代,智能化客车正在以人们意想不到的速度深刻改变着生活和出行方式。未来交通发展必然会加速让具备网联功能的智能汽车、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进入市场,而与车辆配套的网络化和智能化服务也将成为重要内容。

  此次亮相的开沃NJL6851EV在老一代8.5米车型的基础上,实现升级换代,带来全新感受和创新体验。车长延续经典设计,宽、高度增加,车厢容积更大,使车内显得更加宽敞,同时,中区大面积站立空间的设计理念,满足上下班高峰期客流量大的实际需求,能有效节省能耗,适用于大城市轨道接驳、中小城市支线等线路。

b2.png

开沃H85纯电动公交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车型的智能网联等配置非常丰富。其倒车镜可联动路牌及显示车辆信息,提醒站台弱势人群,尽显人文关怀;乘客门车内应急阀从风道上下移至侧窗,满足突发事件时逃生方便及时的要求,更安全;同时,车道偏离报警、前向碰撞预警、司机疲劳驾驶监控等安全功能一应俱全,让整车安全系统更加先进。

  此次展会,开沃汽车还带来了一款由其自主研发、达到L4级别的开沃“蓝鲸号”无人驾驶观光车。该车针对厂区、景区等客户通勤及观光需求,可实现封闭场景下自动循迹、主动避障、自动停泊等功能。其可荷载14人,最高时速为4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160公里,可以充分满足运营需求。该车具有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电池组、电控系统已拥有国家专利;配备全数控电器、全线控底盘和标准智驾系统软硬件接口。随车搭载的智能网联系统还具备中控液晶大横屏、高性能处理器、全时智能语音交互及深度OEM定制化导航功能。

b3.png

开沃“蓝鲸号”无人驾驶观光车

  为实现更加完整的“无人驾驶”应用,开沃汽车还开发了基于5G的远程驾驶平台,利用5G技术超高带宽、低延迟、高可靠的优势,实现广泛场景下主动或被动的人工接管,使“蓝鲸号”具备更安全的运营能力,为全面商业化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效、高配、高颜值 开沃汽车又一款匠心之作来袭

  近年来,在绿色、低碳出行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便捷、实惠的新能源公交车正日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开沃汽车也一直致力于开发出全面适合市场和用户需求的绿色出行工具。

  此次展会,开沃汽车带来的H13纯电动公交车是开沃汽车融入时代元素、引领时代潮流的战略级产品,也是开沃汽车的又一款匠心之作。该车采用轻量化技术,整车整备质量较上一代产品轻500千克,能耗可降低5%左右,并可提供多种电量、多种配置选择,可满足用户对于150—300公里不同续航里程的多样化需求。

b4.png

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

  外观方面,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经过全新设计,采用子弹头造型,大大降低风阻;LED动感大灯,多形状玻璃镶嵌,既前卫又极富科技感。

  安全性方面,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高能量密度创源电池,防护等级达到IP68。同时,车辆采用多种新型防火材料及全承载结构,整车更安全可靠。

  舒适性方面,开沃H13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一体式司机包围、全液晶仪表,内饰风格淡雅,符合现代潮流;车内采用平地板设计,在方便乘客前后走动和摆放物品的同时,还方便了司机的日常打扫。此外,车辆还布置了USB充电口、储物箱等,大大提升了舒适性与便捷性,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驾乘体验。

  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开沃汽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不断创新前行,在公交、物流、客运、电池、乘用车、专用车等多个领域开拓,以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交通行业各领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未来,开沃汽车将继续用零污染、零排放的绿色科技引领节能环保潮流,推动城市公交和城市物流等领域的低碳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