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关键技术突破!银隆1MWh储能系统落地中科院大同分所

作者:  信息来源:银隆新能源    发布日期:2019-12-13

  近日,银隆旗下奥钛储能的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顺利落地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下简称“研究所”),成为研究所智慧储能系统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银隆在国内第一个1MWh集装箱大型储能应用案例,具有突破性发展意义。

z1.jpg

  风光储充一体化,钛酸锂储能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是山西省第一个中科院分所,由大同市政府建设,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提供人才、科技资源。

z2.jpg

  研究所立足于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发电研究项目,搭建具备实时状态感知的智慧能源系统平台,致力于建设经济节能型绿色园区。银隆奥钛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应用于研究所智慧能源系统平台,在研究所风光储充一体化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

  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可根据应用场景升级到最高3MW/1MWh,是国内目前单集装箱功率密度最高的集装箱储能系统之一。

  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项目的运行结果来看,储能系统迫切需要解决安全、耐宽温、使用寿命等问题。基于钛酸锂材料研发的银隆集装箱储能系统具有高安全、耐宽温、长寿命、高功率密度等优势,十分符合研究所对储能系统的需求。

  行业专家也曾表示,在各种类型的电化学储能技术中,钛酸锂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好等特点,很好的契合了电网储能的应用场景。

z3.jpg

  银隆奥钛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将不稳定的风、光电力进行平滑及储存,转化为绿色、稳定、高质量的电能输送研究所智慧能源系统平台,可在平滑波动、削峰填谷等运行模式间灵活切换,保证平台稳定运行。

  突破技术难关 发展道路行稳致远

  在储能系统中,锂电池簇、电池箱之间存在一定的不一致性,这对储能系统使用寿命、运行效率及系统安全有着很大影响。

  电池一致性指的是构成储能系统的各电池簇、电池箱之间及电芯直接各项性能的一致程度。由于生产及环境不同,电池一致性是一个无法完全解决的难题,也是限制国内储能系统容量递增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事实上,目前在国内只有少数几家储能企业能做到满足兆瓦级以上大容量集装箱储能系统。

z4.jpg

z5.jpg

  深耕储能技术研究多年的银隆新能源,在1MWh钛酸锂集装箱储能系统研发中,一直致力于解决电池一致性及系统安全问题。银隆奥钛1MWh钛酸锂集装箱储能系统采用电池管理均衡技术、电池配组技术及多簇并联系统设计。

  通过创新研发技术及控制手段,实现了12簇并联的簇间一致性良好,在电气设计上规避了环流带来的安全隐患,展现了集装箱储能系统里电池箱及电池簇之间一致性控制的高技术水平。

z6.jpg

  在目前的商业应用中,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的高安全、长寿命、快充放、高效率4大优势可发挥出其它电池难以达到的性能及耐用性,可为电网、工业、运输、军工、通信基站、仓储物流及新能源发电领域提供商业化的专业储能解决方案。

  银隆此次突破行业多簇并联一致性技术难题,意味着银隆钛酸锂集装箱储能系统将可应用于更多储能领域。

  安全可靠智能 打造产业发展样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最小的电池模组到整个集装箱系统,银隆奥钛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不仅实现了完全自主产权,还承载着热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结构设计、系统设计等众多的行业突破性技术。

z7.jpg

  据不完全数据分析,当下储能系统安全事故的发生,大部分源于热管理系统。银隆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搭载银隆自主研发的热管理系统,采用有限元分析技术,精准模拟、优化系统空气流,将整个40尺集装箱的高低温差控制在5℃以内,单个电池Pack内温高低差控制在1℃以内。

  银隆隆钛酸锂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在总控系统、高压控制系统、智能系统等方面也进行了技术升级。

  总控系统采用一屏一系统视觉方案,更简易便捷监控数据;高压控制系统采用安全严密的电气设计,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银隆SDC远程监控智能系统,通过监控中心满足用户远程监督及操控集装箱储能系统的需求,遇到紧急特殊情况,银隆可通过监控中心后台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及时解决问题。

z8.jpg

  能源是国民经济稳步增长的基础、国家快速发展的保障,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用能多样化是能源发展的基本方向。发展储能是解决可再生能源并网问题,提高发电及电网运行效率,同时满足节能减排需求的重要途径。

  2019年,银隆新能源获“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得到社会对其在储能领域技术优势和全球大型工程稳定运行的高度认可。

z9.jpg

  放眼2020年,银隆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突破行业难题,加大推动主体能源由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更替关键技术的自主研发力度,为构建能源互联网、促进能源新业态发展而奋斗。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