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解读2019安凯客车的第二个关键词:“智能网联”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19-12-17

  近年来, 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技术不断推动着我国汽车产业的升级与变革,智能制造成为制造业的一大趋势。今年6月,我国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5G黄金时代正式到来,汽车行业迎来了以5G应用为核心支撑的新一轮创新。

p1.jpg

  在这场汽车行业变革中,安凯客车率先取得突破,除了不断提升自身的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技术,还积累了丰富的前沿成果。毫无疑问,“智能网联”是2019年度安凯的重要关键词之一。

  下面,让小编为你“解锁”安凯客车2019年度的第二个关键词~

  关键词:“智能网联”

  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助力未来智慧出行

  临近2019年的尾声,最近,小编的朋友圈被“2017-2019”这个梗疯狂刷屏,无数人晒图回顾起自己这两年的变化,在对比中窥见成长的弧度。

  事实上,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在2017-2019期间进行得如火如荼,从4G到5G,无人驾驶开始尝试商业化落地,智慧城市建设迎来了加速度。

  作为率先驶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领军者,安凯客车不断探索,积极推动无人驾驶、5G技术应用落地。从2017年无人驾驶客车投入深圳开放道路试运行,成为中国首款在公共道路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到2019年加快探索无人驾驶和5G技术的落地应用,安凯客车正以创新技术引领汽车产业全面升级,助力未来智慧出行。

  成功挑战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

p2.jpg

  4月,安凯无人驾驶巴士驶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凭借优异的自动驾驶感知、定位及控制等技术,完美通过云雾缭绕、悬空狭窄的高空环境考验,并且准确无误、安全平稳地完成单侧独木桥挑战。此次,安凯无人驾驶巴士首次亮相旅游景区,不仅向观众和游客完美展示了无人驾驶的科技魅力,也为“中国智造”注入新动力。

  助力日本开启“智慧机场”服务

p3.jpg

  5月,安凯无人驾驶巴士在日本中部国际机场进行首次试运行,试运行路段从中部国际机场的国际巴士休息室至停车场,往返约2公里,巴士以最高25公里/时的速度平稳运行。未来,随着无人驾驶巴士正式投入运营,它们将助力日本中部机场开启“智慧机场”服务,全面提升旅客体验,并降低机场的运营成本。

  驶入武汉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p4.jpg

  9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武汉发出全球首批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其中,4台安凯无人驾驶巴士被投入到示范区的公交车场景进行道路测试,这意味着安凯无人驾驶巴士不仅可以开始进行道路测试、载人示范运营,还可以进一步尝试商业化运营。随着示范区不断完善,安凯将继续创新技术,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加快从研发测试向示范应用过渡,逐步实现商业化落地。

  安凯纯电动5G双层巴士亮相广州

p5.jpg

  5月,10台安凯纯电动双层5G巴士正式在广州市黄埔区333路投入使用,全球首条常规公交5G运营线路正式开通。这是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又一5G应用创新场景的应用落地,而安凯纯电动双层5G巴士将全面助力广州黄埔区、开发区进入5G时代。

  强强联合,向5G和无人驾驶领域持续发力

p6.jpg

  随后,安凯持续向5G和无人驾驶领域发力。9月,安凯客车与中国信科、中国联通就共建5G智慧园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多方通过强强联合和技术优势互补,致力于推动5G技术在客车领域的实际应用,实现自动驾驶与5G技术的快速融合,共同打造5G智能交通应用场景。

  10月,安凯客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2019年,安凯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5G等领域精彩绽放,以智能科技的客车产品引领智慧出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面对产业激烈变革、科技加速发展的未来,“智能网联”不仅是安凯2019年度关键词,也是未来10年发展的重点词,安凯将在智能网联汽车这一赛道上不断加速,谋求更高质量发展,助推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的推进。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