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湖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三个全覆盖”

作者:  信息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日期:2019-12-19

  12月18日,记者从湖州市运管部门获悉,随着当天安吉县最后一批55辆纯电动公交车更新完毕,湖州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三个全覆盖”,成为全省首个全域公交“纯电动化、一票制、移动支付” 全覆盖的城市。

  作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近年来湖州公交发展持续发力。在去年市本级率先实现公交纯电动化、城乡公交一票制、移动支付三个“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把这项工作向三县纵深推进。“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在推进的过程中,我们主要抓住车、站、线、票四大要素,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升级运输装备、提高科技指数,全面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湖州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湖州新购纯电动公交500辆,新改建29个公交场站,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9条。

  “以前晚上开电瓶车我都很紧张,总归不安全,现在有公交了真好!”近日,每天来回于湖州织里童装城和棉布城之间的杨女士改变了日常出行方式,新开通的夜间公交线解决了包括杨女士在内不少人的烦恼。

  车轮跟着百姓转。今年以来,按照公交场站布局情况和居民出行需求,湖州不断对公交线网进行结构化重构,新增优化线路39条,新改建城乡公交港湾式停靠站500个,班次密度增加10%,班次间隔缩短20%。同时,完善智慧配套,新建100个电子站牌,实现主要站点全覆盖,安装53个站点自助充值机,并进一步完善掌上公交APP,实现线路查询、站点查询、换乘查询、实时站牌等四大功能。

  据统计,公交日均客流35.2万人,同比增长14%,年均减少碳排放6万吨,相当于新增森林面积910平方公里,节约燃料成本2250万元,这是湖州公交“三个全覆盖”交出的绿色账单。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