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安推出杜虎符和玉佩公交卡,可持虎符、玉佩通行252个城市

作者:  信息来源:昨日之史    发布日期:2019-12-19

  12月18号,西安长安通推出了新的文化产品——杜虎符交通卡和玉佩交通卡。持有这两种公交卡可以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全国252个城市通行。据悉,虎符公交卡一对138元,精装版198元。玉佩公交卡369元。你愿意花钱买这样的公交卡吗?

e1.png

  杜虎符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兵符,杜虎符出土于西安市,现存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杜虎符是由青铜制成的,分为左右两个部分。

  左半部分掌握在军事长官手里,右半部分掌握在君王手中,如果要调动军兵,地方军事长官的左符余君王的右符相合才能调动。但是,如果遇到烽火示警的紧急军情就不必合验兵符了。

e2.png

  杜虎符公交卡就是仿制杜虎符缩小比例后而制成,材质上仿青铜质感。虎符公交卡可以分为左右两部分,两部分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合并而用。手持杜虎符公交卡,即可畅行九州。有网友戏称,持虎符公交卡坐公交,会有一种,“虎符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觉。

e3.png

  玉佩在古代占有重要的地位,“君子无故,玉不去身”就能看出它的重要。玉象征着高尚的品格。孔子说:“玉之美,有如君子之德”。古人常用玉来夸赞一个人高尚德品德。后来玉佩又逐渐演变为了首饰,由不同的图案形状构成,常被人寓意为吉祥如意、长寿多福家和兴旺安宁平和、事业腾达、辟邪消灾等。

e4.png

  玉佩交通卡就以“长乐未央”和“青龙白虎朱雀”四大神兽作为文化基础,象征着吉祥如意,玉德材质也会使人感到平和,也可以勉强称得上是出行的一个安全保障了。

  这种做法可以说是文化产业的延申,让文物活起来,真正的进入人们的生活,是一个很好的创意。近几年来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最有代表性的就数故宫了。

  故宫推出的“朝珠耳机”、“奉旨旅行”腰牌卡、“朕就是这样的汉子”折扇等一系列的产品成为爆款。故宫推出的这些产品之所以这么受大众喜爱主要是因为其产品类型多样,能够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e5.png

  文化产品的发展就是通过这些创意将文化与历史传播给大众,让那些人民大众陌生的文物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既促进文化的传播,又方便人们的生活,寓教于乐,一举两得。

  近几年来,文化产业与产品发展迅猛,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扶持,另一方面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了。我国是文化大国,但是文化产品匮乏,产业链没有形成,因此国家出台政策进行扶持,效果显著。

  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文化产品的输出,现在的文化产品大部分是依靠互联网传播与出售的。随着文化产业链的不断完善,文化产品的创新,我们国家在这一方面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的。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