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特斯拉或将量产纯电动大巴!车辆造型首度曝光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23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特斯拉有一款待确定的车型或将在未来发布,是基于Model X平台生产的纯电动城市巴士。

微信图片_20191221210606.jpg

  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全球市场累计交付了807954辆车,远超年初50万辆的预期,甚至一举超越比亚迪的787150辆(包含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销售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从欧洲市场来看,2019年9月,Model 3在荷兰创下5768辆单月交付记录,11月份时再以3939辆的销售成绩创下历史第二高交付记录。目前荷兰已经取代挪威成为特斯拉在欧洲的最大市场。

  这样的数据充分说明,特斯拉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已经实现了相当好的成绩,在这样的条件下拓展产品线是十分正常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191221210939.jpg

  实际上,在2016年7月,特斯拉Roadster、Model S、Model X等产品发布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布了“特斯拉总体规划第二部分”,内容着重提到了:“除消费级汽车产品外,特斯拉品牌还会提供另外两种纯电动车,分别是:重型卡车和高客运密度的城市交通巴士。”

  在总体规划第二部分发布后,特斯拉推出了“重型纯电动卡车”特斯拉Semi,但截止目前还未有另外一款“城市交通巴士”的消息。马斯克此前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款交通巴士将基于Model X平台进行开发,但在一个月前特斯拉纯电动皮卡Cybertruck发布后,马斯克又表示短期之内特斯拉将不会有新品发布。这从而让“城市纯电动巴士”这款产品更加具有神秘感。

微信图片_20191221211103.jpg

  媒体表示,多方面信息显示特斯拉仍未放弃纯电动巴士的产品计划,尤其目前特斯拉正在部署自动驾驶车队以及隧道运输交通,因此纯电动巴士很大可能性将与这两个项目结合发布。

  特斯拉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创下了新高,据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的数据显示,11月份注册登记的特斯拉汽车为5597辆,创下五个月高点,上年同期为393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登记注册数据未必和销售量一致,但由于特斯拉不公布月度销售数据,因此该指标是可用于跟踪特斯拉在中国表现的少数指标之一。

  而据中国汽车协会数据,11月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下滑43.7%。补贴下滑是中国新能源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但也凸显了中国新能源车企缺乏品牌效应,特斯拉的受欢迎更是证明这一点。

  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生产并交付了97000辆汽车,比第二季度增长了2%,虽然和公司每季度10万辆汽车的目标仍有差距。但马斯克表示,一旦上海工厂正式投产,每季度10万辆不成问题。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