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高铁时代,百辆金龙纯电动客车助力赣南老区出行新跨越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19-12-23

  在2019年即将结束之际,赣州人可谓喜讯连连:

  昌赣高铁在本月底正式开通,赣南老区、原中央苏区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昌赣高铁建成后,将与沪昆高铁共同构成江西省“十”字形的高速铁路主骨架,江西将实现市市通动车,南昌至赣州旅行时间只需两小时。

  12月10日,昌赣高铁G5011次试运行,列车从南昌西站开往赣州西站。

  在航空方面,赣州人同样有惊喜,日前赣州黄金机场航空口岸获批临时对外开放,赣州正抓紧国际航路航线报批,力争年底开通国际航线,赣州人民在家门口就能打“飞的”出国玩啦!

4.jpg

  喜事还不止这些,今天小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为了实现赣州高铁站、机场与主城区的快速接驳,100辆金龙纯电动公路客车已顺利交付赣州畅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简称赣州公交),其中首批56辆将于12月23日投入三条高铁公交快线运营,助力赣州全方位迎来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新时代!赣州市是江西省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设区市,下辖十四县三区代管一个县级市,有着近千万人口。由于昌赣高铁开通及机场扩建,这将大大增加了赣州城区交通的运行压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压力,赣州新增了至赣州西站的一人一座快速公交线路,并优化延伸经高铁西站至飞机场的快速公交线。为满足这样的客运需求,我们通过招标采购了金龙100辆纯电动公路客车。”赣州公交有关负责人表示,“高铁快线主要行走高架路,停靠站点较少,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促进了市区整个公交线网的优化。”

  赣州公交是隶属于赣州市属的国有公共事业单位,也是赣州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唯一的运营单位,主要服务赣州市中心城区的市民。在新形势下,近年赣州公交积极推进企业转型,本次采购100辆金龙纯电动客车是赣州公交单次采购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赣州公交抓住大交通发展机遇的有力举措。

7.jpg

  本次交付的100辆金龙纯电动公路,其中55辆为XMQ6112车型,45辆为金龙捷冠3TXMQ6821。这批车辆不仅外观靓丽,而且性能优越,集颜值、品质于一身。两款均采用大电量方案,XMQ6112续航里程最高达360km,XMQ6821续航里程最高达300km;动力性方面,最大爬坡度>20%,可媲美传统燃油车;高功率电机系统让本批车辆无论在低速公交工况还是高速工况都能从容应对,充分满足既要走城区道路又要经过高速路况的高铁快线的需求。另外,搭载的金龙易驱3.0新能源管理系统,聚焦车况运行判断、驾驶意图预测,通过智能控制与优化算法,围绕安全、可靠、节能、动力、智能、舒适六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提高整车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

  赣州,历史文化名城、万里长征的起点,随着高铁、航空交通的更加便捷,我们相信这个革命老区,曾经的交通要道将焕发新的生机,金龙客车将助力赣州出行迎来新跨越。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