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村通公交!村民开心得像过年

作者:  信息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12-25

  “太开心了,大伙儿坐着公交像过年要去赶集一样。”“7年多没有公共交通了,想不到这次开通的还是票价便宜的公交车。”……今年11月15日,一条新公交线路306开进泉州中心市区最偏远的山村——洛江罗溪镇,线路往返罗溪镇区和罗溪镇广桥村,全程票价仅2元,当天罗溪镇沿线村庄热闹得像过年,多名群众自发乘坐首趟车。

  市民点赞:

  超开心终于有公交车

  洛江区罗溪镇广桥村,与莆田市仙游县交界,到镇区约15公里,与泉州市行政中心相距近50公里,最为偏远。广桥及一路往南到罗溪镇区的双合、钟山、大路脚四个村,在当地被统称为“钟山点”。上世纪80年代初,钟山点通公路后,公共交通出行主要依靠从仙游到南安梅山的途经客运班车。2012年以来,因沈海复线建设和投用,原来的客运班线改成高速线路,不再途经这里。

  上个月15日,306路公交车正式开通,当天早上众多村民早早来到起点乘坐首趟车。村民黄先生称,以前到镇区只能雇摩托车,一趟就要20元,不仅车费贵,而且山路不好走,如今有了公交车出行方便安全,而且票价便宜。

  代表建议:

  设置钟山点公交专线

  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陈美娇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强洛江区农村公交线路站点及附属设施规划设置的建议》。陈美娇说,洛江是泉州中心城区之一,城区区域公共交通较为便捷,但是洛江区地理位置形势呈长条状,从洛江河市镇到虹山乡40多公里长的路段属于农村,该路段公共交通便捷程度不尽相同,特别是罗溪镇、虹山乡,公交线路及设置存在不科学,目前的公交线路不能充分满足群众出行。

  罗溪镇钟山点包括大路脚、钟山、双合、广桥四个行政村近万名村民,自2012年起已经7年多没有公共交通出行,当地群众出行靠打摩的,交通隐患很大。

  为此建议,设置钟山点公交专线,从已开通的公交线路中,定时发几趟往返罗溪至双合或广桥公交班次,解决钟山点群众出行难、交通安全隐患多的问题。

  部门落实:

  聚集民生填补公交盲区

  昨日,记者致电市人大代表陈美娇,她表示“这两条公交线路开通很不容易,能顺利、快速开通得益于市区两级政府、交通、公交等多部门”。记者获悉,今年10月17日,泉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陈美娇把这个出行难问题带到了现场,市政府高度关注,即刻要求办公室牵头跟进推动问题解决。

  随后,泉州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政府要求,牵头组织公交公司等单位,深入调研,实地勘察,研究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最后确定线路运行方案,以“区域公交支线”的运输方式布设公交线。

  11月15日,306路(罗溪车站-广桥<龙潭溪>)线路开通,共有13个站点,每天往返16个班次,全程票价2元,该线路途经路段或站点有奕聪中学、格区、大路脚、钟山村、双合村路口、广桥等,解决了罗溪镇偏远村落群众的出行问题;11月19日,11路复线(客运中心站-洛江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罗溪),解决了洛江区智能装备产业园及周边自然村落群众出行需求,填补该区域公交线网盲区。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