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更方便!今年重庆主城区多了534辆一级踏步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25

  每天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会发现,今年,重庆主城区多了许多的一级踏步公交车,车厢更宽了,乘车也更方便。

  不仅如此,随着公交优先道的投用,选择公交车通勤的市民也更多了。来自公交集团发布的消息称,目前,主城区共投用了14个路段105.4公里的公交优先道,高峰时段优先道内公交车的平均速度可达到21km/h,较投用前提升了50%,车辆平均滞站时间缩短了17%,运行速度也更加顺畅。

  更漂亮、更快捷、更安全,城市公交在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向市民交上一份完美的年度答卷。

  更方便

  新增一级踏步公交车534辆

  2018年1月10日,我市首批31辆一级踏步公交车正式在148路上线。有别于传统的公交车,一级踏步公交车车身加长至12米,车厢面积增大,增加了乘客站立及乘坐空间,提高了车辆的装载能力。一级踏步公交车26座,可以装载83人。

  由于一级踏步公交车整个车厢内都是平的,除了普通乘客上下车觉得方便外,对于行动不便的坐轮椅人士来说,这种公交车还有供轮椅上下的踏板,司机放下踏板后,轮椅可推上公交车,车上还有专门的固定装置,避免车辆行驶中轮椅滑动。

  因为它的实用和便捷性,今年,一级踏步公交车的数量又有新的变化。

  公交集团表示,今年加快了老旧客车的报废更新进度,全年报废更新775辆公交车,优先采购一级踏步公交客车534辆,占行车比例68.9%。

  更快捷

  高峰时段公交优先道内车速可达21km/h

  坐公交车上班更快了,这是享受到公交优先道的市民的深切体会。

  家住石桥铺的市民何远龙在汉渝路一家公司上班,过去上班坐231路公交车,一路堵过去,原本只要15分钟的路程,最长的时候硬是堵了一个小时。

  “现在有了公交优先道,速度快了很多。”每天8:30上班的何先生说,自己掐点在8点左右到公交站等车,“这一年了,我没有迟到过。”

  公交集团表示,目前主城区共投用了14个路段105.4公里的公交优先道,高峰时段优先道内公交车的平均速度可达到21km/h,较投用前提升了50%,车辆平均滞站时间缩短了17%,运行速度也更加顺畅。

  更安全

  车载卫星定位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今年的智博会上,上海的精准位置服务提供商千寻位置宣布与重庆公交集团合作,将为城市公交车提供超高的车道级定位能力,市民可获更精确的公交到站时间,超速、越线等违规行为也将得到更严格的监管。

  由于山城重庆的地形结构和大气条件复杂,传统的公交车使用GPS定位数据,经常与实际情况产生较大偏差。

  “将GPS定位终端升级为北斗高精度定位终端,公交车的定位误差能大幅度降低,最终轨迹精度不超过一根车道线的宽度。”重庆公交集团信息部负责人表示。

  今年,将完成3300辆公交车新型车载卫星定位/视频一体机的更新安装,试点出车前安全检测应用系统,运用科技手段强化驾驶行为的动态监控和车身检测,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新闻延伸>>>

  日载客量496.07万人次的重庆公交

  今年还发生了这些改变

  缩短市民出行时间、完善公交轨道无缝接驳、完成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

  今年,城市公交的变化还真不小,公交集团表示,作为日均客运量在496.07万人次的城市公交,今年逐步推进线网分级,全力打造公交骨干线路,完成了机场路、红石路、石杨路和渝南大道骨干线方案编制,开行了干线公交68路、69路,有效减少绕行距离及拥堵节点,早高峰沿途市民出行时间缩短近20分钟。

  同时,梳理公交轨道接驳站点,同步完成实地调研和现场踏勘,经与辖区交巡警协调,已确定新建、改造118个公交站点(100个港湾式和18个划线式);新增、优化调整线路182条,现已进入对接审批阶段。

  全面完成8555辆公交车驾驶区域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改造,延展GPS、4G监控等现有系统功能,着力推进驾驶行为预警监控系统和车辆防碰撞预警系统运用。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