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19年南安公交发展扬帆起航正当时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看点新媒体    发布日期:2019-12-26

  2019年南安市交通局紧紧围绕公交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持之以恒地推进南安公交发展,倾听最真实的民生需求声音,从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入手,着力体现为人民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突出公共安全,建设平安公交。秉持“安全为先”的发展理念,多举措狠抓公交运营安全。全市公交车224部完成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及一键报警装置安装工作,防范侵扰公交车驾驶员安全事故,一键报警与公安部门联合惩处,对不法分子形成震慑,综合实施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突出政策保障,建设优先公交。实施公交优先发展的城市战略,我局积极落实财政保障制度,加大对公交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完成了2018年度公交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审计及申报工作,及时下拨成品油价格改革公交财政补贴、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共计538.02万元。联合财政及时上报城市公交电子站牌省级补贴资金申报材料,申请补贴电子站牌10座,申请补贴资金20万元。有力推进了公交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突出方便快捷,建设便民公交。结合市区发展、市民出行需求的变化,注重分区域、分层次进行线网优化调整,取消冷线22路,优化调整23路与25路公交线路,打破二环路快速通道盲区,线路全覆盖市区大型小区。扎实推进南官公路榕桥路段公交候车亭建设5座,方便老百姓候车,提升出行质量。

  突出市民体验,建设精致公交。积极培育公交特色的精品服务,持续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不断深化定制公交、通勤包车等个性化服务举措,开通闽南科技学院至泉州高铁站接驳定制公交线路,开通园区产业核心区(泉州三安)至厦门莲河直达通勤车线路。以差异化服务满足多样化需求,以精细化管理保障品质服务。

  突出价值引领,建设人文公交。强化人文关怀,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公交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参与我市3个考点服务的公交线路10条。强化商贸结合,为满足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市民出行需求,协调泉州公交集团、南安公交临时开通2条公交线路前往南安市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

  突出科技创新,建设智慧公交。实现公交扫描乘车,全市公交车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全覆盖,提升了市民支付便捷性。使用公交电子站牌,乘客可通过电子站牌获得车辆到站信息,减少候车焦虑感。连接掌上公交APP,乘客可事实查询站点、线路、换乘等信息,公交出行服务体验大幅提升。

  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交通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公交优先助力市民出行提级增效,围绕提升市民绿色出行体验感、获得感这一核心发展目标,服务“交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