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总投资12亿元!又一客车品牌悄然崛起!衡阳智电客车新品下线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30

  12月26日,恒天新能源汽车南方总部暨衡阳智电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衡阳智电客车”)车辆下线仪式隆重举行。

1.webp.jpg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衡阳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光跃,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正兴,衡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衡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胡水龙,恒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海涛,恒天集团副总裁,恒天重工集团董事长李晓红,恒天重工集团党委书记汤其伟,衡阳智电客车董事长汪先锋,恒天九五重工党委书记王泽民,湖大三佳董事长刘林峰等领导,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2.webp.jpg

  近年来,中国客车市场寒意阵阵,进入了“修炼内功、比拼硬实力”的新时代,尤其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退出,中国客车业将再次置身“十字路口”。如此背景下,衡阳智电客车宣布车辆下线,究竟有着怎样的底气呢?

  功底深厚,实力非凡

  衡阳智电客车系中国恒天集团旗下核心汽车业务板块,前身为湖南衡阳客车厂,成立于1950年,1996年更名为衡阳客车专用车厂。2018年11月,恒天集团牵头将其重组变更为“衡阳智电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将其构建成了恒天集团新能源汽车南方总部基地。

3.webp.jpg

衡阳智电客车董事长汪先锋致辞

  汪先锋在致辞时介绍:“衡阳智电客车这一项目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收益,实现了特有的‘衡阳速度’,这离不开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参与项目建设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接下来,衡阳智电客车将在集团公司的战略指引下,聚焦新能源汽车主业,优化产品结构,扩大新能源整车与零部件优势,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扩大湖南及周边市场份额,拓展好国际业务。今天,我们迈出了又一步,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智电客车总投资12亿元,可实现年产3000辆新能源客车及1000辆新能源专用车,拥有行业内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和精英技术团队,掌握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三电系统”即电机、电驱、电控领域拥有遥遥领先的行业地位。衡阳智电客车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并可带动上下游配套体系相关产业,形成产值达千亿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4.webp.jpg

  衡阳智电客车新基地车辆的下线,是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衡阳市工业强市进程的丰硕成果,是央地合作的成功典范,更迈出了衡阳争创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的关键一步。

  有备而来,未来可期

  时代赋予重托,实干铸就辉煌。中国客车行业在一群“实干者”的推动下悄然发生着质变,托起了希望与梦想。衡阳智电客车新基地车辆的下线,将为客车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开启新篇章。

5.webp.jpg

恒天集团副总裁、恒天重工集团董事长李晓红发表讲话

  李晓红在讲话时指出:“衡阳智电客车作为恒天集团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中央企业的担当和责任,一如既往的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推动衡阳智电客车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我们希望衡阳智电客车能以下线为契机,强化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研发水平、扩大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技术优势,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排头兵,为衡阳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目前,衡阳智电客车已开发了全系列客车及核心零部件产品,产品涵盖6-18米全系列车型,可满足公路、公交、团体、旅游、专用车等细分市场要求。今后,衡阳智电客车将秉承“科技创新,追求卓越,持续改进,客户至上”的质量方针,“保证一流质量,保持一级信誉”的经营理念,不断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6.webp.jpg

衡阳智电客车副总经理朱显松将“金钥匙”交付到沙特客户代表手中

  在活动现场,衡阳智电机场摆渡车正式交付沙特客户,这意味着衡阳智电客车的品牌效应已开始形成,将助力其在海外市场“四面开花”。

7.webp.jpg

衡阳智电客车交付沙特市场的机场摆渡车

  此外,衡阳智电客车还与乌克兰客户、衡阳公交集团、建设银行、长沙银行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与上海科曼车辆部件系统有限公司、耐力股份有限公司、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常州长江玻璃有限公司、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创捷和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上海金翅鹏实业有限公司、湖南亚太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8.webp.jpg

衡阳智电客车与乌克兰客户、衡阳公交集团、建设银行、长沙银行签订合作协议

9.webp.jpg

衡阳智电客车与战略供应商签订协议

  多方的强强联合,给了衡阳智电客车走得更远的勇气和信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扎根雁城,放眼未来,绿色理念和创新发展将是衡阳智电客车唱响的“主旋律”。

10.webp.jpg

  那么,衡阳智电客车究竟能否在“多风多雨”的环境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颠覆式创新发展的“鲜活样本”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