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相伴成长,铸就非凡!“跑者”金龙客车伴跑厦门马拉松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19-12-31

  新年第一马——厦门马拉松将于2020年1月5日举办。

  拥有“最美马拉松赛道”并连续十二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厦门马拉松,已经成长为国际马拉松赛的大热门。2020年,厦马18岁,亦将迎来她盛大的成年礼。

  在厦马 18年的征程中,有一位跑者与厦马携手奔跑,共同成为了厦门走向世界的烫金名片,这位相伴的“跑者”就是金龙客车。

2012马拉松 (2).JPG

  精神契合 携手同行  

  厦马从一诞生,就有着令人惊叹的“厦门速度”和国际化的视野。2002年12月初,厦门市政府决定举办厦马。从申请到2003年3月首场赛事开跑,厦马创造了全新的“厦门速度”,筹备时间最短,只用了3个月。同时,首次在境外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世界马拉松爱好者发出了邀请。

  诞生于厦门的金龙客车,同样拥有“厦门速度”和国际化的基因。经过15年的奋勇拼博,2003年时金龙客车已是中国客车行业的金字招牌,赢得了“国车”的美誉,同时,作为中国客车走向世界的先行者,早在2000就开始扬帆启航。不到三年的时间,金龙客车就将中国制造出口到了汽车工业的殿堂——欧洲,2003年,金龙客车批量公交出口马耳他,开创了行业先河。

金龙客车出口.jpg

  金龙客车在自主创新、从本土到世界的道路上勇往向前,这种创业精神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高度契合,由此促成了双方长达18年的携手。

  永不止步 共铸辉煌  

  18年的奔跑,厦马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2007年12月,厦马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其间,只用了四年时间。10年后,厦马再次实现新跨越,2017厦马将首次升级为全马赛事,一跃成为第二个全马赛事。而即将到来的2020年,厦马将冲击国内第一个白金赛事。

01-2017厦马国际马拉松赛开跑瞬间.JPG

  见证厦马辉煌的同时,金龙客车以永不停步的马拉松精神创新前行,也迎来企业发展的一个个飞跃。从全球最大的大中型客车生产基地、到具备现代化先进生产线的金龙轻客制造基地,再到国家级试验中心及国家认可的CNAS实验室投入使用,金龙客车不断夯实中国制造的基础与底气。中国首款自主品牌高端客车龙威、全球销量过万辆的城市之光公交系列、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等,金龙客车不断以创新产品为行业注入强大动力。与此同时,金龙客车持续输出优质的中国制造,提升中国客车品牌含金量与影响力。率先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通行证,一次性出口沙特1060辆校车创下工业大单,代表中国客车品牌首次登陆比利时车展并连续8届参展与国际主流品牌同台竞技……一次次的突破,让金龙客车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2017年金砖厦门会晤、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等世界级盛会上,金龙客车以优秀的通勤保障彰显中国制造风采。

2016企业跑团.JPG

  如今,金龙客车已遍布全球13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客车近11万辆,成为中国客车走向世界的典范,而金龙的人字形商标也已深深融入全球大众交通。

  全新精彩 未完待续

  与厦马相伴前行的路上,金龙客车不仅通过公共体育盛事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传递低碳出行的理念,更以金龙蓝的实际行动,为厦马赛事注入健康与绿色环保的内容,为厦门城市交通文明带来一片蔚蓝。从金龙纯电动赛事服务用车,到遍布全城的金龙新能源公交,环保便捷的大众出行,金龙客车以实际行动护卫厦门蓝、厦马蓝。在42.195公里的美丽赛道上,跑者更进一步体会这座被碧海蓝天围绕的城市的蓝色人文魅力。

金龙新能源车服务特邀马拉松运动员.JPG

图片1.jpg

  面向未来科技创新不止步的金龙客车,还将以更多的创新成果为厦马添彩。在车联网科技、人工智能、5G技术等新科技日新月异发展的背景下,在厦马迎来18岁成人礼之际,金龙客车将以“智慧城市,5G出行”为厦马注入智慧内涵。

  金龙5G智能网联公交“智慧城市之光”是金龙客车利用5G通信技术向“智造”发起冲击的又一突出成果。早在2018年9月和2019年5月,金龙客车就已在厦门BRT线路上开展5G智能网联公交的体验活动,以“智慧城市之光”的超视距防碰撞、实时车路协同及安全精准停靠站等功能让乘客感受了5G公交的威力。

  在2020年1月厦门建发马拉松到来之际,金龙5G智能网联公交产品将正式在厦门BRT上线运营,带领四海跑者更好地领略这座城市的迷人风光,为智慧城市添彩,为2020厦马喝彩!

  创新前行,永不止步,金龙客车将与厦马共同奔跑向前,创造更多的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