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老企业焕发新活力:广州长运遇见宇通,智联未来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1-10

  在客运行业“太南了”的当下,一个老品牌的发展面临着:求稳,局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固步自封,看似安全保险;求新,直面挑战,独辟蹊径,然而前路未知。

  求稳还是求新?广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为“广州长运”)的答案是稳中求新,联手宇通车联网研发中心,勇敢创新,大步向前,谋变未来。

  日前,记者采访了广州长运客车分公司综合科副科长徐振荣,听他道出了广州长运这一老牌企业不断焕发勃勃生机的秘诀。

1.jpg

广州长运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综合科副科长徐振荣

  宇通科技赋能客运管理向更“精细”升级

  广州长运,一个地地道道的老牌客运企业,始建于1950年,现为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是广州地区从事公路客运规模大、线路覆盖广、管理服务完善的专业道路运输企业之一,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客运汽车站、公路旅客运输、省(市)际包车、供应链管理、道路货物运输、汽车修理与维护、物业管理等。

  “目前,广州长运客运分公司共有客车312辆,其中宇通客车131辆。”徐振荣介绍,“宇通的车辆,相比其他品牌车辆来说十分成熟,非常适合公路客运企业使用。无论是车辆外观、内饰,还是空间布局,都设计得很好,可以说,宇通车辆的品质是很值得我们信赖的。”

2.jpg

  “基于对宇通车辆及宇通品牌的认可,从2016年底,我们开始尝试运用宇通V+客旅团智能管理系统(简称为“V+系统”),目前已有73辆客车运用了该系统。从最开始的安全驾驶功能,到后来的能耗监控,再到视频监控……该系统结合我们的运营需求,逐步更新与完善,已成为集安全、机务和业务管理为一体的智能运营管理系统。”徐振荣表示,“三年以来,我对V+系统为客运管理带来的方便与高效是非常满意的。”

3.jpg

  “在安全管理方面,V+系统可全程监控车辆运营状况,从实时提醒到总结分析,对车辆安全运营运筹帷幄,变被动为主动,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辆安全运行;在能耗管理方面,该系统可实时采集行车数据,通过对车辆运行能耗信息分析、不良驾驶行为分析,洞悉日常疏忽的操作细节,帮助用户全面改进影响能耗的各项因素,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在运营管理方面,该系统可实现车辆基础信息、运行线路、违规运营、驾驶行为等管理,进而加强车辆调度能力,提高车辆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高运营效率。”徐振荣介绍。

4.jpg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V+系统相比其他竞品,更懂用户所需,其不仅夯实了宇通车辆的品质,提升了宇通客车的品牌影响力,而且反映了宇通客车正在紧扣时代发展的脉搏,顺势而为,助力客运管理向更精细、更高效、更智慧升级。

  携手推进“智能+”,打造客运管理样本

  智者顺时而谋。应运而生的V+系统,为广州长运等客车运营企业量身定做了全方位的专属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了提质增效的新路径与新对策。

  当前,V+系统已实现安全管理、车辆监控、能耗管理、运营监控、运营管理等功能,使管理真正做到了“有理有据”,为客运管理带来了极大便利。徐振荣告诉记者:“之所以看中宇通这套智能管理系统,是因为该系统能始终结合我们的运营需求不断进行更新与完善,而不是固定不变的。”

5.jpg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这套智能管理系统从设计、开发、运行到维护,都是由宇通自己的研发团队——宇通车联网研发中心在做,每一个阶段,都凝聚着这个团队的负责与执着,不仅做到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而且保证了售后服务品质,同时整个合作过程中双方沟通协调起来也很顺畅,为宇通品牌加分不少,促使合作进入了良性循环的状态。”徐振荣说。

  “接下来,广州长运将加大V+系统的运用,并继续与宇通车联网研发中心合作开发胎压报警、雨刮数据提醒等新功能。”徐振荣说,“以雨刮数据提醒为例,一辆车到达某一个地段,如果雨刮摆动次数明显增加,就证明这一地区多雨,将该数据上传至V+系统后,系统便会自动提醒途经此地的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4.jpg

  毫无疑问,宇通以科技助力广州长运从经验管理逐步跨越至科学管理,助力其打造了全新的价值链,并将引领更多客运企业迈入“智慧时代”。徐振荣认为:“在交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旅游客运形态也发生了巨大改变,客运企业需主动拥抱变革,充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延伸产业链,积极向更高层级的‘品质旅游’发力,用更人性化、更精细化的管理去应对新变化与新挑战。”

  未来会怎样?现在尚不得知。但以宇通V+客旅团智能管理系统为代表的“智能网联”技术,已为广州长运智能化管理打下了基础,有望鸣响客运行业管理变革的“号角”,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