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郭英:打造完整的氢能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绿色能源体系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1-13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革命带动下,传统的客车产业供应链正在重塑,中国电动客车发展进入结构调整期。1月10—12日,以“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

n1.png

  在12日举办的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上,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郭英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首都北京,共同探讨氢能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展望能源革命的新愿景。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莅临这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大家关心支持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2015年7月被国务院批复设立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以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实践创新,加快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同时,我们按照国家发改委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探索标准制定、示范应用等先行先试的要求,将氢能产业作为高标准打造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首都两区的重要支撑,作为绿色办奥、低碳奥运的重要保障,着力打造完整的氢能产业链条。

  2019年6月12日,我们在北京举行了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明确了张家口氢能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程、实施路径和支持政策措施,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氢能政策体系。同时,引进实施了亿华通氢燃料电池、海波尔制氢、河北建投风电制氢综合利用、北汽福田欧辉氢能大巴等一批龙头示范项目,组建了氢能产业创新中心。并会同清华大学欧阳明高院士团队,成立了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大力开展冬奥会氢能示范运营保障、氢能产业标准体系研究,以及氢燃料电池汽车备用电源、热电联供等多领域的技术攻关和示范应用。目前,张家口已经成为国内氢能生态建设较为完善的城市,氢能正在成为张家口的城市新名片。

  当前,世界能源格局深度调整,能源低碳发展关乎到人类的未来。氢能作为和平能源、自用能源以及可储可电可燃烧的清洁能源,已经成为世界能源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作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有条件、有优势,也有责任、有信心,在打造氢能示范城市上创新驱动,展现作为,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作出积极的贡献。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当今时代是开放包容的时代,是合作共赢的时代。建设好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张家口的时代课题,也是世界能源革命的全新探索。审好这道题、答好这张卷,需要集聚国内外智慧、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

  让我们携手发挥创新引领的优势,利用好国家给张家口先行先试的政策红利。在机制创新、产业布局、绿色用能等方面全面发力,在制约氢能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和重点领域上不断的突破,建立更加完善的氢能张家口规划体系、标准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

  让我们携手搭建产业发展架构,围绕氢能生产、制造、研发、应用等各个链条,以开放合作的理念寻找战略投资者,加快向张家口投放一批重点项目,布局一批创新中心,实施一批示范工程,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让我们携手推广氢能示范应用,充分发挥氢燃料零污染的优势,在交通、市政、旅游以及微电网、多能互补、分布式热电联供等领域开展示范应用。特别是为冬奥会提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形成多点开花、特色鲜明的氢能应用新格局。

  历史上的张家口曾经是北方丝绸之路张呼大道的起点,今天的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集众智、聚合力、促合作,是我们融入世界能源革命的又一座桥梁。我衷心的希望各位领导继续关心支持氢能张家口建设,为示范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把脉开方,到张家口发展氢能事业,开展研发创新,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到张家口走一走、看一看,深化合作,与我们共同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制高点。淳朴的张家口人民将让大家感受到宾至如归的热情,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我相信在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氢能张家口建设的路径一定会更加清晰、步伐一定会更加稳健,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