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复工首日,比亚迪王传福到了这些地方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2-12

  总部大部分人超长的春节假期在2月10日结束。复工第一天,公司的防疫工作全面迎来“大考”。

  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早便来到了这些与员工健康安全联系最紧密的几个地方。

  //第一站:D3食堂//

  镜头:餐桌上新增的十字挡板,王总关注颇多。

a1.jpg

  聚焦:坪山六角大楼是公司管理人员最集中的办公楼,D3食堂正在其中。在没有疫情的时候,它每日肩负着一万多人次的餐食供应,因而成为王总复工视察的第一站。在这里,王总详细询问了食堂消毒、测温、供餐的准备情况,最关心的是餐桌上临时加装的挡板。这个挡板可以在员工之间形成隔断,吃饭的时候最大程度阻断飞沫。“效果怎样?”是王总反复确认的问题。

  //第二站:D1食堂//

  镜头:王总现场指示,食堂必须进行更细致的网格化管理。

a2.jpg

  聚焦:食堂的防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坪山D1大食堂以往每日都需接待大量一线工人用餐,现如今,面积大成为该食堂防控疫情的重点和难点。为了在疫情期间更精准地对人员进行管理,公司在各工业园实施网格化管理——将工作场所划分为很多小区域,一个区域就是一个网格,通过控制跨网格的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网格之间的影响。按照规定,每个食堂为一个网格,而面对D1食堂的情况,王总指示,必须将“大食堂”分隔成一个个“小食堂”。

  //第三站:四角楼//

  镜头:王总为四角楼一楼设置的实用网格隔断点赞。

a3.jpg

  聚焦:四角楼是公司轨道产业办公人员的聚集地。轨道产业是个各系统各模块高度集成的产业,四角楼开阔的大通间便于各部门快速响应,正适合大协调、大合作。疫情来袭,平日里一眼望到头的空间进行了物理隔断。虽然不如往日便利,但是更安全了。

  //第四站:27#厂房//

  镜头:视察27#厂房时,王总对几位负责的总经理说:“等疫情过去,要参考四角楼的标准,为这些研发人员创造更好的办公环境。”

a4.jpg

  聚焦:在27#厂房办公的主要是研发人员,他们在去年6月份为配合六角大楼C区改造紧急搬到这里。由于搬迁周期短,装修十分简单,办公条件比较艰苦。公司秉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研发人员是支撑公司创新发展最重要的财富。王总在偌大的办公区绕行良久。临行前嘱咐相关负责人,先将一批员工分散到其他条件较好的空置厂房,余下的员工尽量分散办公,参照公司的网格化管理要求进行隔断,疫情过后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办公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掌舵人,王总承担的是全公司最大的责任。早在未开工前,王总便担纲集团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长,部署各项防疫工作。目前正是战“疫”攻坚期,也是公司经受考验的关键期。为了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公司制定了各种防疫措施,可能有人不适应,可能有人有疑虑。但别忘了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我们每个比亚迪人都是公司的防疫战士,都是王总心中挂念的人。每个比亚迪人都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陪同王总视察的还有集团副总裁、第二十一部总经理任林,集团副总裁、第二十二部及后勤处总经理王传方,人力资源处总经理王珍,品质处总经理赵俭平,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华,总裁办公室主任李巍,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冬生,商用车研究院院长彭旺。

  //////////

  后记:就在2月11日,D1食堂的隔断已经全部建立起来了;27#厂房部分人员已经在外迁。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