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心手相依,爱心相守!西安公交为“逆行者”护航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公交    发布日期:2020-02-13

f1.gif

  清晨6点钟的西安城依旧寒风料峭,黎明的曙光还未刺破夜幕的轻纱,西安公交红旗西路枢纽站已是人影攒动,勤劳的公交人正在为出车前做着最后的准备,“车辆三检”、打扫卫生、消毒、启动·····

f2.jpg

  在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西安公交爱心相守,从2月4日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早晚高峰时段免费开通了13条医护专线,与白衣天使心手相依,共同战斗。自从西安公交医护专线计划公布后,一线党员和职工纷纷请愿争先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们在请战书上写着:“我恳求公司领导能让我到一线去,我一定圆满完成任务!”“这个时候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冲在最前面,我要履行好入党时的誓言。”

f3.jpg

  这些不计个人安危,奋斗在防“疫”战线的公交人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是初心和使命,更是责任与担当,他们是“逆行者”的贴心护航员。

“90后”驾驶员李义恒

  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专线,早间发车时间7:20,傍晚发车17:40,而专线的驾驶员我们又见到了那个熟悉的“90后”身影,公交二公司一车队驾驶员李义恒。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这个年轻的90后,用行动诠释着坚守,疫情期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了。在写下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李义恒说:“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想成为一名党员,冲锋在前,没有想太多,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名合格的公交驾驶员是我执着的追求!

f6.jpg

f7.jpg

32岁的业务能手齐磊

  今年32岁的齐磊是二环1号线的驾驶员,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听到公司准备开通医护专线,他第一时间给车队交了请战书,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最终,医护专线的驾驶员由齐磊担任。他虽然年轻,但业务能力出众,驾驶技术熟练。见到这些医护人员乘车,他打趣的说道:“如果这是一场战争,我陪你们应战,方向盘就是我坚守的阵地。”从早晨7点到下午6点半,每天固定2趟接送交大二附院和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上下班,上车前检测体温、信息登记、叮嘱戴口罩,行车中坚持平稳行车、轻踩刹车,只为给那些难掩疲惫的“白衣天使”一个舒适平稳的短暂旅途。收车后立刻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消毒、通风,确保车内环境安全。

f8.jpg

“你负责救人,我负责平安送您”

  前往521医院的专线车由刚满30岁的王西祥担当重任。虽然年轻,但王西祥业务能力出众,驾驶技术熟练,同时他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用他的话说:“我不懂治病救人,只知道驾驶与责任,在组织需要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随叫随到、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专线开通首日,当521医院的医生护士看到这么年轻的驾驶员为他们服务时都十分惊讶,而王西祥则打趣地说:“我年轻,抵抗力强,我为你们当司机。”

f9.jpg

闲不住的路长袁龙

  西安市第三医院医护专线是由袁龙进行驾驶,他是二车队170路的路长,平时工作认真,闲不住,是个热心肠。  由于消毒工具在场站统一存放,他每天5:30起床,6:00赶到红旗场站,先要对车辆进行“三检”、打扫卫生和消毒,然后7:00准时到图书馆地铁口站等待医护人员上车。之后还要负责上车医护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工作。

f10.jpg

  得知袁龙参加医护专线的工作后,他的妻子和他发生了很大争执。面对疫情,没有谁想去冒风险,更何况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孩子。因为运送医护人员接触病毒的几率比平时要大的多的多!“我是路长,现在公司需要我,我不上谁上呢?”袁龙坚定地对妻子说。“你放心,我多戴一层口罩,多注意点,回家前把衣物挂门外,进屋后先洗澡再和你们接触,如何?”“今年我已领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渴望入党,我要向党员学习,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自己,你要支持我呀!”妻子还是放心不下,看到袁龙从未有过如此的坚定,也只好再三的叮嘱他了。

f11.jpg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在新肺疫情防控中,西安公交人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与医务工作者同袍同衣,为白衣天使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用责任与担当搭建了西安公交与医务人员的连心桥,树立起国有企业担当作为的新形象。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