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累计消毒公交车25.9万车次!成都公交织密公共交通防疫网

作者:  信息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3

k1.jpg

回到场站的公交车进行保洁和消毒

  12日的早高峰,二环路上行驶的快速公交班次增多,车厢内的乘客也均戴着口罩,安静坐着。这是成都复工后的工作日,各类公共交通工具也迎来了更多乘客。

  要返工复工,城市就要恢复正常交通运转,保障返工市民的出行需求。要抗击疫情,城市又必须保证防控工作的优先级,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作为一座管理人口超过2000万的城市,成都需要在二者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如何做到兼顾二者?市公交集团通过对车辆消毒,加大换气与保洁,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等措施,织密公共交通防疫网,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现场直击,海量排查和防疫,有序消毒和保洁

  我们看到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安全有序的背后,是海量的排查和防疫工作。自1月23日起至2月10日,市公交集团累计消毒公交车258696车次,清洁93475车次。

  在天府公交站,记者看到返回场站的公交车都在进行有序的消毒和保洁工作。“每趟车回到场站后都要进行保洁和通风,同时消毒。”徐邵君是市公交集团光华巴士公司309路的一名驾驶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积极带头并配合公司和车队做好疫情排摸与防控资料统计等相关工作,在行车过程中及时掌握客流和路线情况,并把相关信息和线路师傅们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车队和党小组,为公司营运生产调整提供了有效的第一手资料。每当车辆到达休息点后,徐邵君马上拎起消毒喷壶,仔细地把消毒药水喷洒到车厢的每一个角落,做好车厢消毒工作。“虽然这几天乘客少了,但我们的车厢消毒工作绝对不能马虎,这既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我自己及家人和社会负责。”徐邵君说。

  保障运力,加强线路管理,合理投放运能

  “我们每天都会对公交场站、公交车辆消毒三次以上。”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控疫情,市公交集团进一步加强公交车辆、公交场站清洁消毒工作。重点对公交车扶手、座椅、垃圾桶等车厢部位进行清洁消毒,做到车辆不消毒不上线。“车辆也要做到趟趟保洁,车辆到达首末站后及时更换垃圾袋,打开车窗通风换气。”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车中,公交车辆均开启新风装置,开启驾驶室左侧车窗,确保车内空气流通。

  在各公交场站的座椅、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场站工作人员密切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乘客进站须测体温,发现有疑似症状人员,就近引导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治疗。针对驾驶员等员工,及时配备符合标准的口罩等防护用品;并且要求各单位做好口罩回收工作,务必做到用过的口罩不随意丢弃,由各单位集中进行回收,单独存放,统一处理。

  目前,市公交集团各公交场站、调度室和开放式场站配备测温枪,驾驶员上线营运之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合格之后才可上线营运。

  “我们将保障运力的安排,做到车内不拥挤。”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市公交集团将加强应急值守,加强线路现场管理,及时应对客流激增的情况。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对车辆强化营运全过程管控,密切关注客流动态,合理投放运能,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时调整发车频率。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