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郑州公交女车长每晚下班背10斤重消毒壶给22辆公交消杀

作者:  信息来源:大河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我们一场不期而遇的新挑战,也检验着每一位公交人的品质和担当。在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平凡的公交人坚守在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人的初心和担当。

  黄菲,就是其中一个。

  乐观勤奋的她,看她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绽放青春。

  每天晚上下班后她都会背上10多斤重的消毒喷壶,给22辆公交消杀。

  黄菲,是郑州公交B38路的一名车长,也是党支部里最年轻的一名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放弃了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光,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上个月,她在得知车队的营运车辆除了白天工作期间的常规消毒,还必须在晚上收车后进行一次深度消杀工作时,她主动向车队书记申请,“孩子和他父亲回老家了,我最近都一个人在家,下班后比较闲,我和大家一块干吧,多一个人工作效率高一点。”

  书记看着这个爱笑的姑娘,欣慰的笑了。

  此后,每天晚上20点30分,她都会准时出现在省体育中心公交场站,背上一桶装满十多斤消毒液的喷水壶,对车辆外表面、内部地板、驾驶室、以及所有车内乘客能够触摸到的地方,例如车门、扶手、座椅等关键位置进行彻底消毒。

  “这个工作其实不难,就是先喷洒消毒液,拖地板,再将消毒液擦干,清洗和消毒一辆车大约十分钟左右吧,角角落落都要消毒到位,不能有死角。”黄菲边干边说,她的工作就是要把这22辆公交车全部消毒完,每次大概需要两桶多消毒液。

  工作不难,但这位漂亮的小姑娘每次都要忙碌到第二天凌晨近1点。

  夜里寒风凛冽,但她从未有过怨言。她深知,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安全、整洁的乘客环境是何等重要,需要时刻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她没有忘记自己身为党员车长的责任与担当。

  黄菲说,等这场疫情结束了,她可以骄傲地对自己6岁的儿子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妈妈也是奉献过绵薄之力的战士!”

  消毒流程文字版本太枯燥难记,她把它拍成微视频更形象生动明了好记。

  为保障车辆消毒科学有效,车队将消毒标准和流程,细致的用文字形式打印出来,张贴在各个调度点,所以文件字数较多,为了让大家更易于熟记,黄菲把自己当“教科书”在认真学习了消杀流程后,把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以及车长个人防护等内容用照片形式制作成图片集,同时拍摄微视频《公交车每趟消毒操作规范》,发给身边的同事们,将消杀工作的操作流程,变得生动鲜活、简洁明了。

  车长们纷纷为她的作品点赞,感谢她让消杀工作更有趣,更明了。

  疫情防控工作很累,但她始终保持乐观经常想法斗同事们笑。

  黄菲从事车长工作虽然只有短短的2个年头,但她却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公交车长。

  工作上她认真践行“五心工作法”的各项标准,待乘客如家人一样热情真诚。生活中她热心各种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中总是闪动着她年轻的身影。

  黄菲是一个爱说、爱笑、爱跳的活泼姑娘。

  特殊期间,车长们有时会显得有些情绪低落,她就会给同事讲笑话,拍抖音让大家活泼起来,她常说:“快乐一天是24小时,伤心一天也是24小时,我们要善待自己啊。”

  在这疫情防控期间,她身兼数职,工作非常劳累,但黄菲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她说:“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那些病毒很快就会消散。”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车长,她就像一缕冬日暖阳,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