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成都公交抗疫夫妻档:关瀚雯、蒲强坚守岗位,携手战疫一线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14

  关瀚雯,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工会干事,从驾驶员到管理人员,从职工群众到预备党员,从服务市民到服务一线职工,无论角色如何转变,关瀚雯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

  她说: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就是要时刻预备着,为党旗增添一抹靓丽的光彩。

  蒲强,关瀚雯的丈夫,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405车队K15路驾驶员,2009年12月加入北星公司。

  今年春节,关瀚雯和蒲强都没有休假,为了不影响工作,学校放寒假时夫妻俩就让8岁的儿子回了东北老家,让外婆照顾小孩,两人则专心忙工作,一起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1月23日是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天,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北星公司党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工会,关瀚雯是主要工作人员。接到任务后,关瀚雯立即向北星公司党委请缨,发动全体党员,成立北星公司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也是丈夫蒲强调休的日子。此时,北星公司党委交给关瀚雯一项紧急任务,立即到集团疫情防控办公室领取口罩。她二话没说,带领党员先锋队队员火速将口罩领回并立即发到职工手中,一分钟都没耽搁。

h1.jpg

关瀚雯(图左)在九里堤公交站发放口罩

  妻子忙于工作,调休的蒲强心想:“必须做好后勤保障,不能让妻子因为家里的事情影响工作,要让她忙完工作回来还能吃上一顿热饭。”于是蒲强在家洗菜做饭、拌炒炖煮,好一顿忙碌,做好了一桌美味的团年饭,等着妻子忙完后回家团年。

  发放完第一天的口罩后,考虑到一线职工的防疫物资需求量大,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的主要工作人员,关瀚雯又前往附近的药店寻找温度计和消毒酒精等物资。平时每家药店常备的物品,在疫情面前变成了稀缺物资,十几家药店走下来,关瀚雯收获甚少。

  “怎么办?得找人!”一人力薄,众木成林,这时关瀚雯想到了车队的干事们。

  就这样,她接连联系了几个车队的干事。北星公司 402车队干事王秀英接到她的电话时正在吃团年饭,当得知是为一线职工购买物资后,秀英放下碗筷和老公一起到家附近的几家药店“碰运气”,终于在走了7、8家药店以后找到了需要的温度计和酒精。

  由于药店的酒精限量供应(每人5瓶),秀英就发动了一家老小,排队买到了100瓶酒精和温度计。403车队干事张红也应邀加入了“碰运气”的行列。经过多方努力,第一批公司自主采购的防疫物资陆续配备到了一线。

  关瀚雯说:

  公司第一时间为一线职工配备防疫物资,不仅是保护职工的身体健康,更是对广大的市民乘客负责。

  作为K15路的班组长,丈夫蒲强也是尽心尽责。每天早上做安全排查时,他都会将疫情防治要求逐一传达给上班的伙计,叮嘱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多开窗保持空气流通,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并以身作则将用过的口罩丢入专用口罩回收桶内,“我希望伙计们能够健健康康的来,平平安安的回。”每趟车到终点站后,蒲强不仅会及时清理车上垃圾袋,还会帮忙检查停放车辆的车内卫生,及时清理垃圾桶内的垃圾,避免细菌滋生。

  疫情面前,做好防疫细节,对乘客的健康平安尤为重要。

h2.jpg

工作岗位上的蒲强

  1月28日,集团党委决定为各一线调度室配备紫外线消毒灯。为保证物资供应,关瀚雯又四处联系药店,首批购回了100根消毒灯管,并分享给兄弟单位。这些消毒灯也随即陆续安装在了一线的调度室、休息室,为一线职工防疫、市民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

  到晚上,关瀚雯却来不及卸下白天奔波的疲惫,就坐在电脑前,不停地和各车队核实物品发放的数据,并及时报送到集团疫情防控办公室。

h3.jpg

关瀚雯(图右)在发放紫外线杀菌灯

  这个春节假期每一天对关瀚雯来说都是这么忙碌而充实。妻子为抗疫尽心竭力,丈夫也不甘示弱,蒲强向北星公司党委递交了“请战书”。

  他写道:

  作为一名班组长,向组织郑重承诺,在大疫情前,当不辱使命,坚决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做到不讲代价,不怕牺牲,勇于承担。为抗击当前疫情,我自愿加入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h4.jpg

关瀚雯丈夫K15线驾驶员蒲强“请战书”

  疫情无情人有情,夫妻共同把疫防。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蒲强和关瀚雯夫妻俩舍小家顾大家,携手“战疫”一线,为打好这场和病毒的“战争”,把疫情防控物资和防控措施落实、执行到位,以赤诚之心诠释新时代成都公交人的初心使命。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