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停运18天后,广安市开始恢复主城区部分公交线路

作者:  信息来源:腾讯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14

  “要对乘客进行规范劝导,没戴口罩或者体温达37.3摄氏度以上的,一律不能上车……”2月13日早上7点,天色刚明。在广安市公交总站内,即将恢复运行的部分公交车辆经过彻底消毒,整齐地停靠在站内整装待发。广泰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宁勇叮嘱司机们公交车恢复运行前的注意事项。

l1.jpg

  记者看到,每辆公交车车身和车内显著位置都张贴了“请佩戴口罩乘车”等温馨提示语,车载LED上滚动播放着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驾驶员不仅戴上了口罩,还配备了体温计,用于测量乘客体温。

l2.jpg

  2月12日,广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第8号公告,为满足市民城区公共出行需求,按照全省严防控和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对主城区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

  据悉,本次恢复运行的公交路线共有7条,分别为1路、4路、5路、6路、8路、10路、13路,其中10路公交起始点调整为广安华泰奎阁医院,运行时间都是7:30-18:30。

l3.jpg

  “对于目前恢复运行的公交车,每个班配备了两名驾驶员,在上岗前做好了体温检测,同时要求他们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我们运行的车辆每天都将进行两次彻底消毒,以确保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广泰公交公司董事长杨开旭表示。

  为有效防控疫情传播,公告明确规定,市民乘坐公交车应佩戴口罩,对不佩戴口罩的,公交车营运人有权拒绝其乘坐;乘客上车前应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的,一律不准上车。乘客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扰乱运输秩序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为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开展,恢复营运后的公交车对持有效证件的医护人员一律免费乘坐。

  得知部分公交车开通,市民也表示了欢迎。

l4.jpg

  “今天在摩尔站等到了一辆公交车,上车前有人量体温,司机都戴着口罩,车内干净整洁,坐上去感觉比较放心。”乘客孙志君表示。

  记者了解到,自1月26日我市做出停止所有城乡客运公交车运行的决定,到今天已经18天。为何现在要开通公交车?

  市运管处副处长舒建川表示,根据上级尽快恢复道路运输的相关要求和我市复工复产的现状,市民对公交车开通有着较为急迫的需求。在前期做好了各种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按照“先主城区后园区、先干线后支线”的恢复原则,本次优先恢复了涉及交通枢纽、医院、商圈、企业密集地和城市主干线的公交线路。随后将根据情况,逐步恢复全市所有公共交通系统。“在恢复公交车运行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公交车消毒、通风等各方面的监督力度,保障人民群众乘坐安全的公交车。”舒建川说。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