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守初心担使命,天津公交彰显国企担当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公交    发布日期:2020-02-17

  公交战“疫” 彰显国企担当

h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公交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职责,广大干部职工不畏艰险、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奋战在阻击疫情前线、火线,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守初心

  公交集团全面落实“三全一转”工作,所有运营车辆每圈一消毒、每圈一通风,每趟一清扫,场(站)区三小时一消毒,对车厢座椅、扶手拉环、刷卡器、垃圾桶、方向盘等重点区域进行擦拭消毒,最大限度遏制病毒传播渠道。

h2.jpg

  广大一线驾驶员既是战斗员,又是监督员,面对疫情带来的种种危险,没有一人退缩,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接受岗前测温、上岗佩戴口罩等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为乘客测量体温、督导乘客戴口罩乘车等要求,截至2月11日,对发现的15起体温异常乘客移送医疗机构,劝阻200余名未戴口罩乘客乘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公交人的初心和宗旨。

  担使命

  疫情期间,公交集团在保障市民出行的同时,以大局为重,不畏艰险、逆“疫”而行,积极配合各区、各部门、各防疫工作指挥部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无论是护送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还是运送密切接触的隔离人员,公交人没有说一个不字。截至2月11日,公交集团累计安排83名人员120车次,圆满完成了10次防疫运输任务,受到了各防疫指挥部的称赞和致函感谢,彰显公交人无私无畏的使命和担当。

  讲奉献

  抗击疫情是一场特殊的战争,为了打赢这场阻击战,集团班子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每天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此外,依据客流状况,还选取了59个重点中途站点,安排管理人员上岗上线,从引导乘车、协助测温、处理突发等方面做好运营辅助,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每两人负责一个站点,每天开展专项工作。截至2月11日,公交集团已累计安排3071人次上岗上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公交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