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复工进行时!防疫保通畅!西宁公交再出新举措

作者:  信息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8

  公交集团始终把抗疫保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随着部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人员客流增多,公交集团将充分利用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实时车载监控、车队现场反馈,4G视频监控和现场人员巡查等多种方式,密切关注运营线路的客流情况,充分掌握节后复工的地面公交客流出行规律。

  公交集团将抓防控与保出行有机结合作为原则,运力充足、组织精确,将采取早晚高峰班次多车并发模式,梯次投放运力、开行区间车、大站快车,多措并举优化运营组织,合理控制车辆拥挤度,全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始终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和扩散,公交集团严阵以待、上下联动、科学应对、精心部署,毫不懈怠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强担当、更大决心、更强作风、更实举措,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全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畅通、便捷的出行环境。

  举措一:调整营运组织

  一是利用公交大数据客流平台及公交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做好公交运营线路的监测和分析,尤其对客流较大的重点线路进行重点分析关注。通过科学调度运力投入,调整优化发车间隔、应急运力储备,确保早晚高峰时间段调配足够的运力保障运输,努力做到乘车不排队、车辆不拥挤、出行不受阻。

  二是对现阶段运营的49条线路,采取“一线一分析、一线一决策、一日一调派”的调度原则。根据每一条线路不同时段的客流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动态调整,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举措二:强化运行监控

  一是针对交通枢纽客流量,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对接,准确掌握列车的到站信息,坚持执行“列车不到站,公交不收班”的保障方式,对枢纽客流进行及时疏运,做好客流运输保障工作。

  二是关注学校开学时间,及时研究学区运力配置,增加途经主要学区公交线路运力配置,方便学生返校。

  举措三:提供定制服务

  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的交叉感染,满足部分企业单位复工后员工通勤的需求。对政府已批准复工的企业单位,有员工集中出行的,可提前向公交集团预约上下班通勤定制服务。公交集团将开通定制公交服务,接受广大企业单位的预定。预约电话:96866(注:预约电话服务时间为每日7:30-19:00)

  公交集团始终把防疫保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印发《西宁公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全面加强防疫保障,践行国企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严格实施站场、车辆消毒通风

  对站场严格进行消毒,特别是针对候车区、通道等人群易聚集区域以及卫生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水,同时及时做好站场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对参运车辆做到“趟次消毒”,重点针对把手、扶手、通道等人群易接触的区域喷洒消毒液。

  参运车辆严格落实每趟次通风,并在营运中做好通风措施。

  严格实施员工个人防护措施

  严格落实在岗员工体温检测,一线驾驶员每趟次进行体温测量,管理人员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为在岗员工配发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加强保障

  与此同时,在强化安全、机务保障方面,公交集团将安全教育培训放在首位。重点强化对酒精使用的安全管理,严格使用过程安全管控。安全控速做到只严不松,严防车辆超速。加强驾驶员监控排查,运用GPS、车载4G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确保措施有力、履职到位、管控有效。全面做好车辆上线前的安全检查,加强车辆例保工作,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持续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尤其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确认识和防疫知识的培训,确保一线员工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