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复工复产,保障员工安全出行!郑州有企业“租公交”接送员工

作者:  信息来源:河南商报    发布日期:2020-02-18

  随着郑州市内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如何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染风险?如何解决员工上下班集中乘车难?如何保障一线员工的交通出行?

  近日,郑州公交多个分公司推出了疫情防控“点对点”定制专线,2月17日,已有获得复工审批的单位选择定制公交,集中上下班。

  记者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到,“点对点”公交定制专线服务价格按每辆车载客30人来算,10公里内300元起步。目前预约使用定制公交专线的企业并不多。

g1.png

中铁七局员工两条线路出发,“点对点”直达办公地

  2月17号上午7点20分,在陇海路京广路口、7点30分在石化路中铁七局家属院,两辆印有“中铁七局专车”指示牌的定制公交载着中铁七局复工复产人员准时发车。

  “今天是专线班车开通的第一天,早上6点35左右我就到岗进行车辆卫生打扫,7点整来到陇海路京广路口等候,乘车时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单位负责人在上车前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情况调查,身体状况正常方可上车,在乘车后乘客自觉错位落座,保持安全距离。”定制专车车长李峰介绍,“1号线是从早上7点20分从陇海路京广路口发车,途经京广路保全街站,京广路淮河路口站,航海路碧云路站,终点站是航海路中铁七局。2号线是上午7点30从石化路中铁七局家属院发车,直接到航海路中铁七局,中间不停点对点直达。两条线路都是下午5点35分发车原路返回。”

  “坐上班车从家门口直接开到公司门口又快又方便,而且人也不多车上非常宽敞。乘客都是认识的同事,在上下班途中没有与外界的接触,感觉非常的放心。”当车抵达经开区航海路中铁七局目的地时,乘客纷纷对车长李峰表示感谢。

g2.png

郑煤机集团两厂区相隔太远,28名职工集体乘坐定制专线直达工作厂区

  2月17日上午7点,在郑煤机集团场区,28名煤机职工带着口罩,在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实名登记信息后排队检测体温后上车,踏上返岗复工上班道路。

  据了解,郑煤机集团西区两个场区之间相距较远,因没有直达公交线路,给员工上下班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随后企业相关负责人积极跟公交公司联系,开通疫情防控“点对点”定制专线,大大解决了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上下班出行难的问题。

  “郑州公交推出的“点对点”定制专线,一方面给员工提供方便节约上下班时间,另一方面车上乘客相对固定,能够最大程度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机率,保障复工复产的同时,又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出行的风险。”郑煤机集团企业相关负责人刘先生介绍。

  据悉,此次郑州公交一公司推出的疫情防控“点对点”定制专线,车长均为从各线路选拔出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车长,经过岗前车辆“消毒规范操作流程”学习后上岗,严格按照《郑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和规定,进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车长在运营前除了正常的酒精检测、车辆出车前安全检查外,还要按照要求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取最高值进行登记备案,确保身体健康上岗,同时定制专线对乘车人员要求必须实名登记乘客信息,乘车前要做全方位体温检测,乘车全程要佩戴口罩。

g3.png

“点对点”定制公交不超额载客人数的50%,10公里内300元起步

  据了解,当天早上6点,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同样发出了第一班定制公交线路。

  公交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乘客安全,让大家隔座乘车,派出了三四辆公交车。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点对点”定制专线区别于普通公交车,对载客人数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不超额定载客人数的50%,同时每辆车在后两排设立有临时隔离区,随时应对行驶途中出现的突发状况,保障定制专线的安全运行。

  如企事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话96556在线咨询。

g4.png

  记者拨打咨询电话了解到,“点对点”公交定制专线服务价格并不高,按每辆车载客30人来算,市区10公里内300元起步,具体数额需要根据距离、人数进行核算。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企业预约定制公交,必须通过政府的复产复工审批,满足复工条件。

  此外,记者获悉,目前预约使用定制公交专线的企业并不多。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