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扩散!晋江逐步恢复公交和市际班线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晋江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18

  2月17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14号通告,决定自2020年2月17日起逐步有序恢复晋江市城市公交线路和部分道路客运班线运营。

  据悉,截至昨日17时,晋江230辆公交车已恢复运行。同时,2月9日起,晋江已恢复了抵达厦门、漳州、莆田、大田四地的班线,每天只发车一趟。

  未戴口罩,禁止乘坐公交车

  昨日11时,在曾井公交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使用消毒液对即将发车的公交车进行日常消毒和清洗工作,对乘客易接触到的扶手、座椅、门窗等重点位置进行了二次消毒。在喷洒完消毒液后,工作人员还用干布再仔细地擦拭一遍。

  12时,一辆21路公交车率先驶出公交站,车上没有乘客,司机佩戴口罩,车辆运行时两侧车窗全部打开。

  “司机在出发前,都必须进行测温等健康检查;同时禁止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晋江公交公司总经理郑昭明说,截至下午5时,公司已运营230辆,一天正常运营380辆。

  接下去,公司将会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根据防控疫情的实际情况,有计划、有步骤地进一步恢复公交班次的运营,乘客可通过“掌上公交”客户端实时获悉各线路运营情况。

  四条市际班线,每天发车一趟

  “你好,请站在测温区测量体温。”昨日10时许,在晋江长途汽车站,记者看到,车站正大门只留一个进出通道,一名群众刚好进站询问晋江发往福州的班车事宜,红外热成像仪的投屏上显示该群众的体温为36.3℃。

  为确保乘客的乘车环境,晋江长途汽车站每天对车站进行2次消杀,车站内专门设置1间留观室,以防乘客在候车期间呕吐、发热;每辆车辆每趟消毒1次,相关驾驶员每趟发车前都要测量体温,并对方向盘进行消毒,同时车上配备消毒液,车辆后两排采用透明帘布设置隔离带,以防有乘客呕吐。

  “我们要求乘客排队要间隔1米,车厢内乘客不得超过承载量的50%,上车后还要进行信息登记。”晋江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小蔡表示,信息登记表主要是班车抵达目的地后,要将该表交给对方车站,以便对乘客信息进行核验。同样,晋江长途汽车站也在下客区设置了查验区、核验区、隔离区,班车抵达晋江长途汽车站后,开始测温、核对信息等工作。

  据悉,2月9日起,晋江市陆续恢复部分市际班线,包括晋江抵达厦门、漳州、莆田、大田四条班线(早上9:10,晋江至大田;中午12:40,晋江至莆田;中午12:50,晋江至漳州;中午1点,晋江至厦门),今后将根据实际客流量情况调整运营班次;其他客运班线视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