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京市公交恢复运营首日,市民自觉扫码乘车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8

  2月17日是南京公交陆续恢复正常运营的第一天,记者从南京市公交集团了解到,除了轮渡、夜间线路、村村通,其余的公交线路已经全部恢复运营。为了配合公交线路的全面恢复,第四客运公司还出动了蓝马甲团青突击队,为乘客提供测温和扫码实名登记等帮助。

  近期企业的陆续复工,对交通窗口和市内公共交通的防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消杀及时彻底,严格测温,还要保证疫情可追溯,目前,乘坐飞机、高铁归宁及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都需进行身份信息登记。此前,铁路南京站已经张贴了归宁人员申报的提醒,16日起,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也分别在到达旅客必经通道设置8处印有“宁归来”二维码的易拉宝,并在现场发放宣传小册子,尽可能广泛告知旅客进行申报填写。

  市内交通方面,南京的出租车已经实施实名乘车的要求。16日起,根据政府《关于统筹做好客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公交、地铁也贴上了实名登记二维码。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的公交车场站设在南京南站,复工以来,司机们严格遵守复工期间防疫相关要求,在人流增加的情况下,加强了车辆消杀的频次。个别外地回宁的乘客上车前没能及时戴上口罩,司机都会要求其戴好口罩再上车。同时,每位乘客在上车前都要进行体温测量。一位刚刚从徐州归宁的王女士不会用手机进行实名登记,19路公交的党员司机邹学海就手把手地教乘客登记。

  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公司D21路司机施义松告诉记者,测温叠加扫码实名登记虽然有些影响乘客上车的速度,但是绝大多数乘客都表示可以理解,有些乘客不会扫码,乘客之间也会互相帮着扫码登记。目前虽然企业已经陆续复工,但是由于学校还没有开学等原因,道路比较顺畅,跑每趟车的用时跟前段时间差不多。

  在地铁内,记者发现少数乘客进站乘车后没有主动扫码,在此提醒,不扫码登记造成重大后果的,将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