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守护你我平安!中车电动“五虎上将”披星戴月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2-18

  “一边用手机听着语音,一边对着表格核对信息”,“天还未亮,就已背着消毒水开始进行消毒工作了”,“线上会议、小组讨论交流至深夜12点”……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车电动“五虎上将”几乎整个春节假期,都在紧张有序的忙碌中度过,他们主动担当,提前返岗,做方案、发布防控通知、统计防控信息、准备物资……成为了中车电动防控、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

y1.jpg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五虎上将”的行动和担当吧!

  符以庄

y2.jpg

  疫情期间,设备安环部安环组组长符以庄主要负责制造本部1000余人的疫情信息统计。他介绍道:“春节期间,员工们身居天南地北,还有在农村信息不畅通的,怎样精准统计?怎样把公司精神传达到位?是我花了许多时间筹备的。通过详细沟通了解,共排查到36人春节假期途经或居住在湖北疫区,48人居住小区或村庄有确诊病例。据此信息,制造本部对该部分人员工开展人文关怀,点对点对接隔离及返程事宜。”

  因此,每日无数个电话、微信沟通,“机不离手”成了符以庄的日常。

  除了人员信息统计管控外,他还积极策划了制造本部假期疫情管控方案,组织成立了制造本部疫情防范工作组,编制了制造本部复工复产培训课件和试卷,组织线上学习和考试。

  王诚

y3.jpg

  正月初一晚,公司综治专员王诚接到公司电话,便立刻带着家人从老家驱车返回株洲。

  为了做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经常凌晨1、2点还在线上和大家讨论方案。连夜起草各项制度和通知,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布,他在短短2天时间内,就起草了4项公司“重量级”紧急通知。而在复工前,他便起早贪黑,组织线上开会,宣贯公司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在公司现场督办消毒工作、安防工作等等。

  复工前一天,大清早,他便到公司安排安防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宣贯公司实时防控措施,让安防人员拧成一股绳……晚上一批消毒水到货,由于物流公司没有及时送到公司,他便自己驱车前往运回了消毒水,保证了公司正常消毒。

  龙虎

y4.jpg

  正月初三,环保专员龙虎返回株洲,并全天待命,收集、分析各分、子公司以及业务单元员工共3000多人的基础信息。

  “每天电话联系,统计员工体温和所在地等信息,并以表格和日报的形式进行报送。”龙虎介绍,“这样的工作虽然繁琐,但却为公司防疫物资的发放和相关制度的制定提供了依据。”

  他的手机、电脑每天24小时在线,每天连续4—5个小时不离开办公桌,晚上更是经常统计到夜间12点后。而妻子则成了他这样忙碌工作背后的坚强后盾。龙虎表示:“我很感谢‘抗疫’战友们的共同协作,以及家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李启萌

y5.jpg

  他不仅是公司团委副书记,更是防疫一线人员的家属,也是因为这个特殊的身份,让他不得不进行自我隔离。

  “隔离并不影响‘线上工作’。”李启萌表示,“公司马上会有大批员工复工,而公司需要解决隔离员工复工前的生活问题,包括用餐、防疫物资发放、量体温以及心理疏导等。”于是,李启萌充分利用微信等社交工具,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策划组织建立公司防疫志愿者队伍,并在确定后,连夜起草了《致中车电动全体青年的倡议书》。

  两天时间内,志愿者队伍就扩大到了50余人。于是,他开始统筹安排志愿者们的送餐、发放防疫物资以及量体温等具体工作。

  虽然自己还在隔离,但他却通过“线上工作”完成了所有防疫工作的部署和安排。除了关心具体工作情况外,更让他担心的是志愿者的健康。李启萌电话中说道:“他们是走在一线的‘战士’,因此我们首先要保障所有志愿者们的防疫物资,让他们在做好充分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坐阵指挥,决胜千里之外”是大家对他的评价,然而,李启萌却认为不能在现场和志愿者们共同战斗是他这次工作中的最大遗憾。

  王春章

y6.jpg

  “自武汉疫情爆发起,我和‘战友’们已经坚持20多天。疫情导致餐饮业关停,我们主要以泡面和简单的饭菜作为每日的餐点。”服务中心安防队队长王春章介绍道。

  中车电动服务中心安防点多、线长,王春章以及所有团队成员每天不仅要承担公司外围的消毒任务,还要对进出公司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

  每天天还没亮,王春章团队就已经开始背着沉重的消毒水进行消毒了,他们的衣服常常被消毒水浸染的黄一块、白一块。“自公司复工以来,我们共设了三个体温检测点,检测时还要注意方法和礼节,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做好服务工作。”王春章表示:“我们时刻牢记‘安防为公司防疫第一把关人’的工作职责。”

  除此之外,他们还经常主动协助完成返程员工的送餐和接待等任务……

  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五虎上将”只是公司众多抗疫员工的代表和缩影,他们以惊人的力量和行动力,展现出了强大的“中车精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共同坚守,期待春暖花开。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