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复工后乘客增多,北京公交车消毒不留死角,他们默默付出……

作者:  信息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0-02-19

  这几天,企业陆续复工,公交车上的乘客渐渐多了起来,整洁舒适的车厢让大家多了一份安心。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在这份安心的背后,有着一群默默奉献的保障人员。

e1.png

  葛凤梅,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的乘务员,是这群默默奉献的公交人其中的一员。从春节到现在,出车、场站、宿舍、活动室都少不了她忙碌的身影。

  “我是党员,我愿24小时随时待命……”递交请战书后,葛凤梅站了在了防疫第一线。春节假期,葛凤梅放弃了回家团聚,每天却穿梭在场站之中,写宣传板报,清理宿舍、活动室、调动室卫生死角,为职工测体温、给运营车辆消毒贴警示用语,常常忙到半夜12点。

  一次,刚回到宿舍的葛凤梅得知车队的128辆车要全部消毒,她顾不上休息又赶回了场站。977、977快两条线路在冯村场站内的58部车,她一个人包了。寒冷的夜里,她查遍了车厢的每一个角落,一遍又一遍清理、消毒。次日清早,葛凤梅手背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裂口。

  葛凤梅的爱人是965路的驾驶员,平时夫妻俩各忙各的,一天也碰不到面。连正月初八是葛凤梅的生日,家里也没法庆祝了。初九那天,葛凤梅的爱人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和孩子在家为她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葛凤梅却因工作迟迟未归。直到深夜12点,桌上的饭菜早已凉透,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随便扒拉两口就算过了生日……

  “非常时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全程戴口罩,请大家配合……”出车中,葛凤梅也会遇到一些不太配合的乘客,有时还会受到乘客的指责,但她总是耐心的引导,每到这时她总是先替乘客着想。

e2.png

  葛凤梅说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公交人,还有很多同事,他们日复一日地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护着首都北京公交车厢疫情防控的阵地。

  正因为有了葛凤梅以及和她一样的公交人,才给了乘客整洁的车厢,安全舒适的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