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公司“红色逆行者”剪影!党旗飘扬在海格客车战“疫”第一线

作者:顾艳龙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2-19

  庚子之春,中国遭受“疫”情大考。苏州金龙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入抗疫之战,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立即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行动中,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奋勇当先守防线,用实际行动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书写了国有企业“红色逆行者”的感人篇章。

  一、负压医疗车制作者:“前方期盼,抓紧交付!

  总装三部生产经理、生产第二党支部党员陆亚辉,作为负压医疗车生产中第一批到岗复工的部门负责人之一,2月6日生产启动开始到目前,及时根据生产计划、物料供应情况,进行工序调整,整合资源,精准分工,组织一线抢时间,在制作遇到困难时,他会立即协调技术工艺和车间班组长,确认改善措施,保障工序顺畅流转,经常加班加点到晚上11点多,一线员工都熟悉他所说的“前方期盼,要抓紧交付!”,成为负压医疗车生产线主战场的优秀指挥员、战斗员。

h1.jpg

  生产服务党支部党员、物料经理盛建华从1月30日晚接到信息,第二天上午紧急赶赴公司会同技术工程师寻找专用设备供应商,经过对各地供应商生产能力、订单最快交付时间点等要素摸底,最终确认关键物料负压设备供应商。同时根据物料清单,配合领导第一时间进行采购分工,动员供应部门所有员工力量,保物料供应。1月31日以来,盛建华全程值班或通过远程办公,处理临时紧急任务,进行物料跟进及清单整理。为避免关键负压设备物流影响,盛建华还数次赶往顺丰货场亲自寻找货品并提货。

h2.jpg

  技术第一党支部党员、轻客部部长谢勇,1月底接到负压医疗车技术设计信息起,便紧急安排进行技术状态对接、零部件选型、人员的分工安排等工作。2月2日提前返回苏州后,立即到公司组织技术方案评审,深入现场,跟踪制造、检验过程。技术第一党支部党员、轻客部年轻的车身设计工程师吴鑫,积极请战加入负压医疗车项目,配合负压医疗车的技术支持。技术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王永涛、胡冬云、张启元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下班后到苏州新纶科技支援口罩生产,连续作战直到深夜12时。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苏州金龙已完成20台医疗车生产交付任务,另外几十台的医疗车的生产任务正在紧张地完成中。

  二、生产口罩志愿者:机器不停,人也不停!

  疫情肆虐,口罩等防护用品成为抗疫必需品,而口罩生产厂家因员工不足导致产量受影响。2月初,公司党委组建了战“疫”保障先锋队,号召党员带头报名参加志愿者,赴苏州新纶口罩厂参与口罩生产。报名踊跃,其中40余名党员和员工成为先锋队成员,党员人数过半,公司党委决定成立战“疫”第一临时党支部,由客户服务党支部书记、客户服务部部长李玉琢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管理、协调和带头作用。

h3.jpg

  第一临时党支部经与新纶口罩厂协调,根据要求和计划进度,从2月11日开始一周生产安排。每天分为两班,中班工作从下午17:30到24:00,晚班从24:00—8:00;合理调配人员,将志愿者分为压条和耳线、修复不良品、清点、包装、封箱等岗位。因口罩生产车间需无菌无尘,进入者必须戴发罩、酒精消毒双手、穿防尘工作服和鞋套。为节约防护用品和生产时间,志愿者们减少喝水、上卫生间和休息次数,以提高生产量。从上班伊始,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自动化生产的流水线上,做到“机器不停,人也不停!”,大家尽管身体疲惫,但斗志昂扬。2月15日凌晨大雪纷飞,晚班志愿者们不惧寒冷,毅然全部到岗、并坚守各自岗位。

h4.jpg

  经过一周奋战,志愿者团队共约生产35万只口罩,受到了新纶厂负责人的肯定和赞扬。

  三、厂(社)区安全保障者:“又苦又累,但是值得!

  管理党支部共产党员胡明,系行政部保安经理,退伍军人。从春节前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公司负责防疫一线的部门负责人,他经过多方联系,完成前期离苏至湖北员工信息统计汇总、湖北籍员工返苏情况统计共计169人的核对;完成了全司防疫物资的接收、统计入库及前期的发放,接受物资26批次;带领保安人员对春节假期以来进厂人员的身份核实、体温测量约3500人次,确保进厂人员符合健康要求。在疫情防控前期,胡明还带领保安对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没请过一天假,虽然身体十分疲劳,但他仍精神抖擞地坚持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为保障全体员工的生命健康、公司的安全复工生产做出较大贡献。

h5.jpg

  生产第二党支部党员晏晓军,家住园区厦亭社区。近日返苏人员较多,他见到社区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2月12日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夏小亭志愿者活动,从早上9点到晚上5点,帮助登记和人员秩序维护,已服务了一周。晏晓军表示,社区志愿活动看起来平凡普通,此时则意义较大,我在社区协助防疫工作,也是尽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又苦又累,但是值得!

h6.jpg

  急难危重看担当。在苏州金龙战“疫”一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临时党支部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这些“红色逆行者” 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身影,激励公司全体党员和员工一起勇于担当,复工抓经营,防疫保健康,为夺取战“疫”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党群办宣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