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凝“星”聚力、全“星”武装!亚星客车助力打赢公共出行防疫战

作者:  信息来源:亚星客车    发布日期:2020-02-19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涌,让人们有些措手不及,疫情对大众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人们平日的生活出行少不了公共交通,而人员密集、空气密闭的公交车内如若发生疫情将更加难以控制。面对这些问题,为了让大众健康无忧出行,扬州亚星作为客车行业主流企业在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针对疫情集中力量研发的健康安“星”客车

i1.jpg

  亚星-安“星”客车以云智控平台为基础,成功拓展了新风净化、远程杀菌消毒、体温监测等功能,有力保障乘客的出行安全。全新一代的蓝钻2.0系列公路旅游平台以及其公交平台皆可直接安装,现有上线车型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改制、安装和使用。

  智能空气净化系统

  洁净车内空气,阻断病毒传播

  针对客车上空气流动性差、人员密集等特点,亚星健康客车采用了新风净化系统,净化器内置于空调回风口,不占用车内空间且安装方便,实时净化车内空气。该系统具备一体化智能净化和监测功能,净化功能含灭菌杀毒、去除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PM2.5等,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病毒,并且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其中灭菌杀毒功能工作30分钟,可有效杀灭99%以上的病毒;静电集尘功能运行25分钟,可将车内重度污染的空气净化为一级优质空气;强离子氧化去异味功能可对车内甲醛、甲烷等挥发性异味气体分解成二氧化碳、水和氧气,运行1小时去除率达95%。

i2.jpg

空气净化

  多维度消毒

  (紫外线杀毒、多重杀毒系统)

  有效杀菌杀毒,确保驾乘人员远离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除了行车阶段不间歇工作的新风净化系统,亚星客车还配备了254nm深紫外UVC线杀毒灯,可在车辆内无人员时开启,具有强杀菌能力。紫外线的高能量可有效地杀死车内残留病毒,进一步保障车内洁净健康。

i3.jpg

紫外线杀毒灯带

  公交车乘客流动大、车内空间相对密闭、人员不固定,极易发生二次感染,无形中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亚星客车针对此特点,专门研发了多重杀毒系统的健康安“星”公交车——在智能空气净化器的基础上分组增加专用空气杀毒系统。

  该系统采用了分布式布局方法,杀毒模块分组布置于乘客区域的座椅下方,确保车内杀毒无死角。每组杀毒模块在乘客区域形成空气的一个区域循环,以保证乘客区域空气的流动性,大幅度降低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致病率。另外,该系统与智能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杀毒灯结合使用,有效构成整车多维度杀毒,有力保障公交乘客的健康以及公交公司的运力。

i4.jpg

杀毒机组

  车载智能测温防控系统

  第一时间发现三危人员,协助防控疫情

  交通部于1月21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力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各地交通运输委员会强化防控和应急运力保障,对乘客、司机、站点及交通枢纽进行测温防控,避免乘车过程中的传播以及二次感染。亚星推出的安“星”客车装配了车辆智能测温防控系统,通过非接触式设备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快速检测,支持多目标筛查,可有效地提高检测效率,并节省传统分别检测的人力、物资成本。检测流程如下,驾驶员开启车门时车载屏幕自动切换为热成像画面,测温半球对乘客进行测温,其数据上传主机,一但发现驾乘人员体温异常,智能语音便提示“体温异常请复核体温”,由驾驶员手持热像仪进行复查,车门关闭后,车载屏幕自动切回监控画面。

i5.jpg

智能人体测温双光半球+温度报警

i6.jpg

摄像头和手持热像仪参数

  值得惊喜的是该系统拓展方式便捷,在原视频监控系统基础上增加智能测温双光半球设备,并升级主机软件功能,可帮助客户节省附加成本。客户还可以根据精度要求,决定是否增加黑体(正常配备误差为±0.5℃,若增加黑体,温度精度误差为±0.3℃)。

  同时该系统可以扩展人脸识别功能,在使用过程中一旦监测到体温高于37℃的乘客,系统将立即报警,告知驾驶员,并通过总线上报到数据中心进行统计,同时与车内视频监控联动,接入当地公安机关或相关部门电子画像流动数据防控系统,实时鉴别乘车人员是否属于三危人员,即高温、疑似病理者、居家隔离者,为敏感人群追踪提供高效手段,真正实现疫情的联防联控。

i7.jpg

智能车辆测温防控系统拓扑图

  围绕车辆除菌杀毒和人体温度监测这两个方向,针对公路、公交的人员流动特点的不同,亚星客车分别提供了不同的方案。

  亚星双方案

  提供专业的公路、公交防疫方案

  公路旅游线路相对固定,人员流动少,采用了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紫外线杀毒灯+智能车辆测温防控系统,智能空气净化系统首先保证新风品质,其次是保证杀菌、杀毒的效率,杀毒模式有远程杀菌模式和行车杀菌模式两种;测温防控系统根据客户需求选定相应配置。

i8.jpg

智能空气净化器+紫外线杀毒灯+智能车辆测温防控系统

  针对公交车人员流动频繁、乘客门开启次数多等特点,车辆采用了多重杀毒系统+紫外线杀毒灯+智能车辆测温防控系统,多重杀毒在公路旅游车的基础上增加专用杀毒机组,有力地保障了人员频繁流动的乘客区的杀毒效率;非接触式人体测温和驾驶员手持热像仪,有效保障人员筛查的准确性。

i9.jpg

多重杀毒系统+紫外线杀毒灯+智能车辆测温防控系统

  疫情当前,亚星客车一级响应,肩负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凝“星”聚力、全“星”武装,潜心打造安“星”客车。“万语不足表,共逐疫烟消”,亚星共筑多重疫情防控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构筑坚实堡垒。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