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乌鲁木齐公交集团:战“疫”亮剑,冲锋向前

作者:  信息来源:乌鲁木齐公交    发布日期:2020-02-24

  这,是一份面对疫情,大战的必考题!这,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场只许胜利的战役!在战“疫”进入吃劲的关键阶段,拼的是战“疫”魔的意志,比的是韧劲和毅力,要的是众人手挽手的力量,更需要的是一次斩杀“疫”魔的冲锋号。

  冲锋号吹响了!在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公交人用行动践行着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他们以无惧无畏的精神气概肩负着市民出行保障的重任,在战“疫”一线续写着闪光的人生。

p1.jpg

  线上部署     线下落实落细保证措施落地

  为了随时掌握各线路客流需求,了解各属地场站居住应急人员及居家职工思想和身体状态,及时解决一线存在的难点,经营二部通过防控疫情日报告视频会议跟踪防“疫”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听汇报,及时发现问题短板、补漏洞、挖掘亮点工作推广交流,进一步推进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留守、居家人员管控全覆盖,精准掌握全体职工身体和居住动态,提升全员管控能力,经营二部分别建立干部职工防“疫”健康动态监测(体温)日报告及位置信息发送接龙和实行疫情防控视频日报告制度,应知尽知《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内容的二十三问知识的掌握程度,形成强有力防“疫”工作与法同行的氛围。

  特别“理发店”

  “邵书记,二月二前我能理上发了,你这理发的手艺可以呀,我觉得我更帅了。”刚理完发的徐志强师傅一边照镜子欣赏自己的新发型,调侃声中引来了正在等候理发职工们的阵阵笑声。

  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条毛巾、一块围布、一把椅子,14车队党支部书记邵山把办公室变成了“理发店”。手中的围布轻轻一抖,迅速披在“顾客”身上,伴随着电推子嗡嗡的震动声,一个个“邋遢大王”摇身变成了精神抖擞的帅小伙。大家都十分感谢邵书记,享受着周到的“服务”。

  病毒无情人有情,暖心的理发服务,受到了各族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带着焕然一新的面貌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团结一致、克难攻坚。

p2.jpg

  公交人坚守的“绿色通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公交人为市民们的出行开启了“绿色通道”。

  经营二部15车队根据疫情客流情况灵活调整运力,在站点张贴疫情期间服务电话,以特殊的方式为乘客提供着出行服务的保障。从疫情开始,留守干部每天不停叮嘱驾驶员做好安全防护,日日夜夜的坚守和默默付出,在职工需要的时候他们走在队伍的前列。你可知,宅家待的都感觉很无聊,而他们,公交人却有家不能回……

  “我看新闻,医生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依然加班加点在治病救人,我们替市民解决一些出行问题,也算尽一点微薄之力。”陈兴盛说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许多人退避三舍,避之不及,而公交人却选择坚守岗位,逆行而上,通过自己的无私无畏彰显公交人的勇敢担当。疫情当下,我们虽看不清这些英勇的脸庞,但看得见他们义无反顾选择的“逆行”。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