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北京:近200条定制公交于25日上线接受预订

作者:  信息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20-02-25

  日前,环球网记者在北京公交集团官网获悉,线上预约、一人一座的首批近200条北京定制公交于2月25日上线接受订票,27日开行。

  北京公交集团2月17日发布定制公交需求征集信息后,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仅上线首日,就收到了1万余份个人申请及300多份企业申请,并有4200多人主动加入了定制公交线路征集微信交流群;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共收到3万余条个人申请和近500家企业申请,先后有7000余人通过微信客服加入了不同区域的线路讨论微信群。

  在个人申请信息中,通州梨园、回龙观、天通苑、长阳、黄村、中关村(10.380, -0.46, -4.24%)等十余个热点区域需求最为集中;企业申请信息中,多以50—300人的中小企业为主,相对集中在总部基地、望京、亦庄等集中办公区域。

  据悉,2月25日00:00点“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用户可在微信中搜索并授权登录,参与第一批新增线路的开放预售,也可以直接预订优化后的原商务班车线路车票,共有近200条定制公交线路提供给广大市民在线搜索查询。

  2月25日前,根据线路征集申报的需求,后台智能撮合线路,如果同一线路,同一时间点申报的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即生成该线路。2月25日所有新生成线路都要通过“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进行提前预售,当预售量满足50%上座率,五日内即可开行,以12米38座的公交为例,最低19人预购就可以开线;后期如果上座率持续不足50%,即调整或取消该线路。

  据了解,2月25日上线的定制公交通勤线路只售卖工作日的票,线路的预订座位价格根据线路长度确定,每条线路实行单一的预订座位价格。线路长度在20公里(含)以内的线路8元,线路长度每增加5公里(含)以内增加3元,使用各类免票证件乘坐定制公交线路无效,2月27日至3月27日期间享受6折优惠。

  2月27日起,预售人数达到开行条件的新增线路将陆续开行。为方便乘客识别乘车,北京定制公交也设计了特别的红色全新车身和站牌标识;为避免影响交通秩序,定制公交只在管理部门认定的公交站位停靠,定制公交在线路两端(居住区、工作园区)按需设站,中途快速通过,可通行公交车道。

  目前,北京定制公交只提供北京市域范围内的服务。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