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战疫复产,党旗飘飘!中车电动党员班长田海榆的一天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2-28

  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复工”成为企业当前的两大“战役”。目前,中车电动已全面复工复产,公司在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同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党员先锋。

  他是共产党员,公司“技能带头人”,更是抗疫志愿者。一手握体温枪,一手握焊枪,事无巨细、精益求精……今天,就带大家看看“电动工匠”田海榆的一天。

a1.jpg

  早上7:00

  在所有员工上班前,田海榆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身穿白色防护服,面戴防护口罩,手握体温检测仪……作为公司防疫志愿者的他,门岗前的防疫工作,成了他每天的“第一岗”。

  田海榆介绍说:“一对一检测,我们需要确保每位入司人员符合体温检测要求。”他非常清楚防疫“第一关”的重要性。

a2.jpg

  检测体温之后,田海榆开始主持“班前会”,会议风格与以往大不相同。员工们昂首挺胸,站立间隔1.5米以上。田海榆戴着口罩,精神抖擞地说道:“我们务必要保证所有作业场地消毒、通风,同时,大家要保证自我防护防疫,防疫知识要了然于心,作业期间更是不得摘除防护用品……”

  早上7:55

  班前会结束后,田海榆开始“转战”生产车间。头戴安全帽,背着工具包,深入生产一线,田海榆紧步巡查所有作业场所,检查是否消毒、通风,并同时检查员工之间的距离以及口罩是否正确佩戴等。

  随后,他便开始现场勘察各种焊接产品的重要任务,焊缝检测尺、钢尺、手电筒……这些都是他督查生产现场工艺质量的“宝贝”。工艺质量关乎产品安全,用手电筒照看焊缝外观、仔细地对比图纸和实物,他拿着测量工具仔细测量,不放过每一个工位的质量……

  中午12:00

  生产工作紧张忙碌,而田海榆依然始终牵挂着那些需要关心的同事。于是,他主动报名为隔离人员送餐,自己开车将餐食送到隔离人员公寓,并在隔离人员收取后,叮嘱其个人防护事宜。他表示:“送盒饭也是送关爱,隔离人员需要关心,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主动担当和作为。”

  下午13:30

  田海榆继续“转战”生产车间,再次巡查生产一线防疫防护工作,并同时按质、按量完成本职生产工作。

  每天下午,田海榆都会在车间,来回走上万步,并且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大家。田海榆习惯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收集成册,为大家“传道授业解惑”。大家都夸赞他是“技能带头人”,工作能力强,而他却动情的说:“当年我的师傅手把手教我技术,如今,我也有义务教别人。”培养焊接接班人,做好“传帮带”,已然成为中车电动的“传承”。

a9.jpg

  晚上19:00

  回到家,他首先进行自身消毒,将鞋子放置于通风处,然后收集打卡数据并进行汇总上报。工作虽然忙碌,但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他经常说:“公司的大家、自己的小家,都要用心对待”。

a10.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田海榆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他坚信:只要大家都行动起来,用自己的一份坚守、一份勇气、一份责任、一份力量,疫情定会过去,冰雪过后总是春。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