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宿管胡义松:想睡个自然醒的觉,没有电话打扰的那种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2-28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比亚迪也不例外。在这非常时期,总有人放弃与家人团聚,挺身而出毅然前行。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是战士,也是英雄。

  这期间,涌现出不少故事,比亚迪人公众号也面向全体员工及家属开展“防疫抗疫,比亚迪人加油”文艺作品征集活动。本期,我们与大家分享后勤处胡义松的防疫故事。

c1.jpg

  我叫胡义松,是一名后勤处总务部宝龙总务科从事宿舍管理的基层工作者,2007年加入比亚迪,从事宿舍管理工作已经有十多个年头了。

  2020年的春节和往年没有什么不同,女儿也从老家赶来深圳团聚,今年又是留守岗位值班。然而,这场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的安排。尽管节前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防疫准备,领导做了周密部署,但谁都没想到疫情发展到如此迅猛。

  疫情就是命令!为避免出现聚集性疫情,园区住宿安全第一个成为首个要面对的问题。

  大年初一,我们年都来不及拜就接到工作任务。总务部要求紧急重新安排隔离区,并现场跟进施工,进行全封闭单独住宿管理。大年初二,我们就迎来第一批需隔离住宿的员工。隔离员工匆忙的住进来了,但生活用品基本没有。本来过年就不如平常,采购异常困难,再加上受疫情影响,难上加难。最终总务领导窦玉田窦总等多方奔走协调,才从超市应急采购生活用品,算是解决了住宿问题。

c2.jpg

  防疫工作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包括我们工作人员自己,不能做做样子搞搞形式就可以了。我所在的宝龙总务科召集留守宿管员进行突击布置,成立了一线防疫工作队,抽调12人进行专职隔离区服务管理工作,每天从事隔离员工的送餐、体温监测、生活问题的解决,隔离区的消毒作业、卫生及垃圾处理、与各部的对接沟通等等系列工作。加入一线防疫工作队的宿管员们,每天都要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因为初期疫情不明朗,大家对未知充满恐惧,队员们都有心理包袱,包括我个人也一样。对于这场防疫战的一线人员,我们并不像朱自清所描述的“背影”那样高大,心理矛盾过、斗争过,但短暂的恐惧在职责使命面前终显得渺小。送餐测体温,我第一个上,为的就是打消队员们的内心顾虑,同时也安抚隔离区同事们的情绪,要让隔离区的工作者和隔离员工都明白,我们始终在一起,谁都不孤单。

c3.jpg

  要战胜疫情,关键是大家有信心,互相鼓励和帮助。隔离区启用的第二天,我们就建立了隔离区员工关爱群,了解隔离区员工的诉求,包括对后勤提供饭菜的口味、品种进行及时的调整。宝龙总务科长叶明霞对隔离区员工每一次反馈都仔细记录并当即布置落实。记得1月29日,有一位隔离区员工在群里反馈上火了,想买板兰根,隔离区员工因为在隔离,不能下楼,当时厂内药店还未开门营业,我和同事黄安强、袁道兵一起商量,委派袁道兵到厂外采买,因天黑加上本来就有点近视,他骑着自行车还摔了一跤,但能帮到隔离的同事,他和我们都还挺开心。从此,我们还多了个身份——代购。其实都不好买,但只要大家有需求,我们都有求必应。隔离区同事们反馈送的饭菜有些凉了,我们马上找原因整改,因为初期的送餐数量少,周转时间短,饭菜还都是热的,随着隔离区的员工渐渐达到五十余人时,在打包的过程和运送时饭菜温度就无法保证,当晚,叶工就筹集保温桶,并加热实验,解决了送餐过程保温的问题。员工反馈夜晚降温,总务发放的被子有点薄了,需要追加,我将信息向上级反馈后,总务部领导连夜协调,硬是东拼西凑筹集到一大车物资送到宝龙隔离区,为每位员工追加发放被褥。关爱群里的同事每天也一起探讨疫情的发展趋势,海阔天空的讨论,段子手时而搞点幽默,为枯燥的隔离区生活带来一丝春意。有的同事隔离到期了,大家都会纷纷送上祝福,互相温暖。

  每时每刻每分,防疫工作的各道信息指令如雪花般传达到,沟通执行,一秒也不能停歇耽搁,我们基本上是24小时连轴转。从防疫战开始至今,我们一直奋战在最前线,没有一个人正常休息过。我们也是血肉之躯,要说不累是假的,真的好想休息一下,睡个自然醒的觉,没有电话信息打扰的那种。但疫情一天没结束,我们就不能有任何放松。

c4.jpg

  截止2月27日,共有122名同事在隔离区隔离住宿,无任何病例。我和我们团队的工作只是此次公司防疫战中的一个缩影,我们的工作也只是防疫战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但我们为此而感到光荣!

c5.jpg

  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我们无惧无畏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宿管同事们,就像《你的答案》这首歌中写的一样:“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如果说冲向武汉前线的逆行者是英雄,那他们就是我们比亚迪的逆行者,也是英雄!他们是周铭甲、黄安强、袁道兵、彭茂娇、周建健、林培根、李新明、可伟伟、郭艳、曾小洪、陈婷婷……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