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员工:“我不需要报考勤,早日消除疫情,是我们的迫切希望”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3-04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比亚迪也不例外。在这非常时期,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不畏辛劳,奔赴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是战士,也是英雄。

  “食堂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区域,不能出现一点点防疫遗漏,我想在现场做一些实际工作,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本期,我们分享王会明等食堂工作者防疫故事。

b1.jpg

微信截图由叶辉提供

  “领导好,我申请从明天开始去上班,有员工已陆续返厂,食堂是防疫工作的重点区域,不能出现一点点防疫遗漏,我想在现场做一些实际工作,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我不需要报考勤……”1月30日,还在休假中的食堂领班王会明向其主管领导叶辉主动提出提前返厂参与食堂的防疫工作。王会明,陕西渭南人,已经从事食堂工作14年了,过年之前,已连续两年春节留守值班。今年他本已买好年货准备回老家过年,但受疫情影响,他和家人留在西安过年。返回公司后,王会明第一时间组织对食堂全员进行防疫培训和员工健康排查,并对食堂餐品加工、餐具消毒、餐具取用、就餐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和安排。在他的带领下,食堂的各项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落实。

b2.jpg

b3.jpg

  张金华,惠州总务二科E1食堂领班。今年是他加入公司的第二十三个年头,入职后一直在后勤处总务部食堂工作。

  今年春节原本打算与儿子、儿媳一起回湖南老家过年,但科室其他几个食堂的负责人也都有回家的打算。食堂管理责任重大,不可能所有负责人同时都回家。考虑到其他几个同事情况比较特殊,张金华经与家人商量,决定留守值班。

  由于食堂留守工作人员本来就很少,食堂防疫物资的准备,食堂安全管控,正常供餐等,时间紧,任务重,很多的工作需要加班加点去完成,如食堂网格化建设,55岁的张金华和他的班组连夜用雨布搭建7个隔离区,用护板隔离出1468个独立就餐位。

b4.jpg

  食堂防疫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开展网格化管理,将大食堂分隔成一个个小食堂,能有效降低聚集性疫情风险。正当张金华及其班组成员在连夜搭建隔离区的同时,就在和他们紧密相连的惠州一期食堂,食堂负责人徐梅宝、章怀鹏、程家勇等带领同事也在连夜施工,将就餐大厅用雨布分隔成一个个小餐厅。在餐桌上临时加装60公分高的挡板时,第一事业部张权经理从工厂紧急调动30名车间员工支援后勤,帮忙将塑板切割成块,然后由食堂工作人员连夜拼接,将每张餐桌分隔成4个小方块,这个挡板可以在员工之间形成隔断,就餐时最大程度阻断飞沫,有效地保护就餐人员的安全。

b5.jpg

  提起餐桌上的隔板,广东地区大部分的食堂都做得特别漂亮,不得不提到一个人——坪山六角食堂负责人张涛。在解决员工面对面就餐问题时,后勤处第一时间想到纸板,但公司废料仓纸板由于打包变形,无法做成方正的隔离挡板。后勤处总务部开会讨论,张涛接到指令,寻找合适的隔离挡板。找遍整个坪山园区,均未发现任何适合的材料后,张涛发现第六事业部新材料包装厂有板材资源。他紧急联系,得到第六事业部新材料包装厂的大力支持,提供一款黑色中空板材料。张涛负责的坪山六角食堂累计使用板材1200余张,留守员工在不到8小时的时间内完成共计5430个座位隔离,采用这种板材,既美观又安全还便于重复打理。

b6.jpg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王总在视察坪山六角食堂时,对餐桌上的隔离挡板非常关注,还反复确认效果。截止本文发稿,张涛所负责的食堂已达到每天2万人的服务量,防疫措施到位,未出现任何问题,舒适安全的就餐环境得到广大员工的信赖。

  由于新冠病毒主要来源被认定为野生动物,公司各地食堂除了在营造安全的就餐环境外,在食堂采购食品时,杜绝采购任何野生动物原料和无检疫证明的原料。在菜品方面以烧熟煮透为基准,不提供任何生冷食物,尽量丰富品种,保障员工饮食。

  截止目前,公司各园区未发现任何员工病例。食堂作为人员聚集区域,高风险区域,通过有效的措施,为公司的防疫战建立了一道道防线,至今效果显著。这些效果的背后,是奉献,是汗水!这背后不只有王会明、张金华、徐梅宝、章怀鹏、程家勇、张涛等食堂管理者,还有很多为此付出努力的平凡英雄。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