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素食主义者?义工?比亚迪班车司机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3-06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比亚迪也不例外。在这非常时期,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不畏辛劳,奔赴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是战士,也是英雄。每一趟班车的安全顺利运行,离不开每一位司机每天的早出晚归与一丝不苟,更离不开他们背后团队的支持。”本期,我们分享王晏军等比亚迪班车司机防疫故事。

“要准备发车了,下班我再联系您。”

……

“不好意思昨晚11点多才忙完。”

e1.jpg

  从2月10号返岗以来,每天早上5点不到起床、到家已晚上10点,已经是疫情期间王晏军的常态了。

  王晏军,47岁,一位普通的比亚迪班车司机,入厂十年来,对待工作都兢兢业业,疫情期间,更是如此。

  4:30

  王晏军住在亚迪二村,疫情期间负责聚龙山-坪山的往返路线。每天早晨,他需要先开车到惠州二期换大巴,再前往聚龙山接送员工。

  复工前两周,深惠交界的关卡需要停车测温,特别堵。在凌晨4:30,大家都还在睡梦中时,王晏军就已经起床出发了。

  6:50

  每早给班车做完通风、消杀,王晏军在6:50左右就到达聚龙山候车点,提前半小时做准备,为乘客测体温、登记、发健康贴。

e2.jpg

  疫情之前,司机都会在各条路线轮换,与流水般的乘客也无太多交集。而现在,班车网格化管理,固定线路安排固定车辆、固定司机、固定乘车人员落座在固定的位置。为了核实乘客信息,方便通知与沟通,每位司机跟乘客都组了专门的群。几周下来,王晏军与乘客都熟络了起来,在群里还会以“兄弟”相称。

e3.jpg

  8:25

  网格化管理下班车隔位乘坐,一趟车实载人数缩减一半。而复工第三周起,乘车人员大量增加,现有的班车座位供不应求。从复工第三周起,王晏军每天早晚都需要往返两趟。

  每载一趟,司机都须对车辆、候车站台进行严格消毒。8:25,第一趟早班车收车消毒后,王晏军马不停蹄去接下一批乘客,确保大家能在弹性上班时间段到达公司。

  10:30

  终于收车回到家,10:30吃早餐,稍作休息后,下午2:00安排午餐。尽管与妻子和母亲一同居住,但在工作日他几乎没有与家人一起吃过饭

  王晏军是素食主义者,饮食简单,清淡为主。简单地把菜心煮熟,再加一点水果,便是他的午餐。

e4.jpg

  22:00

  以前晚上7:30就能下班回到家,而现在经常得到晚上10点甚至11点。“每次回到家,家里人不是已经睡了就是将要睡了。”王晏军进门都得小心翼翼的,怕吵到她们。晚餐也是看到家时间而定,太晚就直接洗洗睡了。

  工作之余,王晏军也没闲着。从2010年刚进公司,他就开始在深圳做义工。面对疫情,义工群里更是自发组队筹集善款,经多方联系援助到武汉,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素餐。王晏军笑称自己“以前是线下义工,现在是线上义工”。

e5.jpg

王晏军部分朋友圈截图。该活动于2月23日发起,截至3月1日,已为武汉一线医务人员筹集21961.16元善款。善心人士还在持续捐赠中,活动将持续至疫情结束。

  “初心就是服务别人提升自己,收获快乐赢得健康。”平凡工作中,平淡生活里,王晏军都在保持他的初心——服务别人。正是那些不显眼的琐碎和点滴,化作声与色,点亮了平淡的生活。

  王晏军只是普通班车司机中的一名,和他一样,谢其军、张宇环、张文芳、吴小剑、程丙奎、李守新、李国奇、何立志、弓要民、逄明辉、李海白、彭红兵、吴光明、景波、禹群立、丁彦军、刘方秋、彭才勇、曾伟军、李德玉、马辉、陈成俊、樊学义、刘锋、王新粮、杨正、张冬斌、彭幸平、余荣军、白海波、陈飞这31位司机也都在公司安排下先后复工到岗,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回归正轨献出自己的力量。(除湖北籍的曾大兵、张正涛不能返深,深惠地区全体司机本周均已到位)

  正常有序的生活从不来得理所当然。

  每一趟班车的安全顺利运行,离不开每一位司机每天的早出晚归与一丝不苟,更离不开他们背后团队的支持。

复工第二天班车紧急采用网格化管理

复工第二周紧急调换测温仪器,适应低温环境

复工第三周紧急调整部分路线车次

……

  每一天防疫物资的准备到位,每一份班车申请表的核实审批,每一个网格人员的安排协调,每一条路线班车数的增减规划……每一次调整的背后,都是整个团队的挑灯夜战,是一环扣一环工作的配合与信任,是一个个甘冒风险的逆行者的默默坚守。

  作为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之一,疫情之下,多地的公共交通都停止运营。而公司在深惠地区的班车依然顶住压力,为员工提供通勤服务,奋力守护着一批批员工的通勤安全与便利。

  复工以来,在总裁办、采购处以及各事业部的共同努力与广大员工的积极配合下,班车工作中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在此,感谢每一位坚守者,为班车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