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健康”主动防护!唐山客车为公众安全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作者:  信息来源:唐山客车    发布日期:2020-03-06

  时下,举国上下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各地区各行各业陆续返岗复工,人员流动相对密集,同时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城市客车作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除了车辆运行安全外,车辆的健康监测及空气主动防护、流行病毒应急设施等配置的需求已经上升到较高的高度。

  疫情当前,唐山客车发挥专业所长,迅速反应,利用优势技术资源,针对安全健康出行的隐患来源和实际使用效果,通过多种技术路线的组合,制定出公交客车“防杀一体解决方案”,将乘客体温监测、车内空气净化、杀毒灭菌、消除异味等一系列硬核“黑科技”应用到公交客车上,力求打造出一个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全健康”客车,为公众的安全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z1.jpg

  换新风,8分钟改善车内空气环境

  采用双重进气过滤换气技术:通过采用双向负压顶天窗和空调进回风循环双重系统,进行空气过滤,快速净化乘客区空间的粉尘、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提供高效洁净的新鲜空气,有效增加驾乘区氧含量。双向车内新风换气技术,可实现新风量每小时达800立方米以上,顶风窗排气量提升两倍以上,8分钟即可完成车内空气更新能够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有效解决病毒和车内异味,保证乘客安全环境下乘车。

z2.jpg

z3.jpg

  水离子,强效杀菌防交叉感染

  采用纳米水离子空气净化装置,强效杀菌、有效地预防交叉感染:采用双极离子、进口驻极体HEPA滤网、五种除醛滤料深层净化多种污染物、释放百万负离子,颗粒物CADR高达22.4m3/h;

  工作时有大量OH-离子产生,1小时去除细菌病毒高达98%;15分钟内PM2.5去除率99%;具有很强的抑制和杀菌作用,同时还具有去除异味的作用,以及因具有弱酸性的特性,PH值为5±0.5,与人体的PH接近,不会危害到人体的肌肤、头发及衣物等。

z4.jpg

z5.jpg

  红外线,热成像仪实时测温

  采用人体红外热成像体温筛选系统:利用测温红外热成像仪与彩色摄像机隔合技术,配合测温软件,红外热成像仪设置在车前门及仪表台上,可以实现10人以上多人多点实时测温。此项技术专门针对当下疫情而开发,可替代原始体温枪,快速有效识别体温过高人员,可及时确认预防是否有疫情等,降低二次感染风险。

z6.jpg

  医药箱,随车必备防护用品

  车辆乘客区配备大容积医药箱,可用于存放手持式电子体温计、消毒喷壶、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碘伏等应急药品等,方便司乘人员快速对车内进行消毒防疫,应对健康应急处理等。

z7.jpg

      装饰件,抗菌材料抑制细菌滋生

  车辆乘客区大量采用抗菌装饰件可有效降低车内接触感染的风险。通过对车辆座椅、车内各种装饰件、地板等,利用现代科技技术在材料中植入抗菌丝和在表面增加无机-有机复合抗菌剂来达到抗菌效果,可有效抑制细菌附着,起到抑菌或杀菌的作用。

z8.jpg

  疫情袭来,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面对复杂的防疫局面,作为中国客车业的一员,唐山客车将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公共出行的健康安全,护航公众安全出行,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