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很实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推出《客车消毒操作技术指南》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20-03-09

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逐渐增加

各城市公交、地铁......

开启了实名乘车的验证

疫情之下

方便疾控部门排查疫情的同时

如何保护好市民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

c1.jpg

为指导车辆管理者正确地对客车进行消毒操作

对车辆进行防疫管理

提高乘客自我防护意识

海格根据交通运输部

《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

推出客车消毒操作指南

  车辆消毒

  1.日常预防性消毒

  日常情况下:应保持车辆上的环境整洁卫生,并采取预防性消毒措施;

  客车运行结束后:对内外部物体表面(如车身内饰件、玻璃、司机方向盘、车内扶手、行李架、乘客吊环、座椅、乘客门、行李仓等),采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喷洒或擦拭,也可采用有效的消毒湿巾进行擦拭;座椅套等纺织物应保持清洁,并定期洗涤、消毒处理。

  2.出现乘车人员呕吐时

  当乘车人员呕吐时:应立即采用消毒剂(如含氯消毒剂)或消毒干巾对呕吐物进行覆盖消毒,清除呕吐物后,再使用消毒剂进行物体表面消毒处理。

c5.jpg

  3.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

  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

  ①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先完全清除污染物再消毒;

  ②无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可用1000mg/L的含氯消毒液或500mg/L的二氧化氯消毒剂擦拭或喷洒消毒。地面消毒先由外向内喷洒一次,喷药量为100~300mL/平方米,待室内消毒完毕后,再由内向外重复喷洒一次。消毒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min。

c6.jpg

  工作人员指南

  1.日常加强通风换气

  日常情况下,可采用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

  部分客车采用全封闭式车窗,建议打开车顶换气扇,也可将空调新风功能开启以提高换气次数,并注意定期清洁处理空调滤网;

  短途客车、公交车等有条件开窗的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时可开窗低速行驶,也可在停驶期间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c7.jpg

  2.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

  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在无人条件下选择过氧乙酸、含氯消毒剂、二氧化氯、过氧化氢等消毒剂,采用超低容量喷雾法进行消毒。

c8.jpg

  3.个人防护

  日常情况:建议工作人员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和手套;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手套需每天清洗消毒,可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min,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min,然后常规清洗即可;

  加强手卫生措施:工作人员随时进行手部清洁。可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使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然后消毒。

  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个人防护。

c9.jpg

  4.设立应急区域

  建议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设立应急区域,如客车后部三排座位,当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可在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

c10.jpg

  5.健康宣教

  时刻注意开展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防控健康宣教。

  旅行人员指南

  1.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

  旅行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旅行结束时及时弃用;

  有条件的旅行人员可选择佩戴手套,一次性使用手套不可重复使用,其他重复使用手套需注意清洗消毒,可流通蒸汽或煮沸消毒30min,或先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浸泡30min,然后常规清洗即可。

c11.jpg

  2.加强手部卫生

  旅行人员在旅程中应加强手卫生,旅程结束后可选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

c12.jpg

  3.注意保持一定距离

  旅行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时,相互之间尽量保持一定距离。

c13.jpg

  4.积极配合工作人员

  日常情况下:听从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

  当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出现时: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及时自我隔离,听从安排进行排查检测,不可私自离开。

c14.jpg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