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保安:第一道防线,我们来守!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20-03-10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比亚迪也不例外。在这非常时期,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不畏辛劳,奔赴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守护着大家的安全。他们是战士,也是英雄。

  与来来往往的人群接触,谁都无法料到会不会遇到病例人员,但他们依然挺身而出!他们用良好的职业素养赢得尊敬,他们就是保安。本期我们分享比亚迪保安的防疫故事。

c1.jpg

检查不到位 就会连累大家

邢虎松 肖玉保 深圳地区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保安这个行业也是如此。从武汉疫情爆发到全国加紧防控,只不过几天时间。疫情期间,公司很多人都选择了坚守岗位。包括春节未回家的邢虎松,还有年前将老婆孩子送回湖南老家便立马赶回深圳的肖玉保。

c2.jpg

深圳地区测温现场

  看着湖北地区疫情越来越严重,如果公司有途径湖北的员工怎么办?如果有从湖北过来探亲的怎么办?于是过年那天晚上,他们去宿舍一家一家敲门询问,测体温、做记录,有途径湖北则进行宿舍隔离。现在走到宿舍,还有人说:这就是过年期间去敲我家门的。

  在集团防疫小组的指导下,厂区的检查工作从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现在的有条不紊。健康打卡全面开展,建立“首次返岗交流群”与事业部直接沟通,每个园区的出入口,厂区与办公区、宿舍与办公区出入口都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只有体温正常,才予以放行。因为如果检查工作不到位,有一个有疫情的人进来了,就会连累到大家。

c3.jpg

每天7点前邢虎松给大家发放防护物资

  保安守护着所有比亚迪人,也包括自己的家人。邢虎松的妻子春节期间也在后勤值班,“每天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9点甚至10点才回家。” 回宿舍后怕吵醒孩子,接触人太多又不敢直接抱孩子,只能换下衣服后远远的看看。“有时候回来的早会去抱抱他。”

  疫情期间最大的变化就是与员工关系变好了,肖玉保说,“现在会有人问我们戴护目镜、穿防护服难不难受,也会有人跟我们说‘辛苦了’,这在之前还真的没有过”。

24小时紧绷安全这条弦

冯亚飞 刘玉寿 青海地区

  随着疫情的全面爆发,1月28日,在青海地区总经理尹小强的带领下,青海地区成立了疫情防控紧急小组。及时传达政府与集团的疫情防控要求,收集返工人员的信息,进行物资的协调与发放,严格把控工厂各个出入口,为工厂的全面复工做好准备。

  刚开始,大家都有点紧张,毕竟保安接触的人最多,还特别复杂。春节期间留守工厂的刘玉寿说:“紧张是肯定的,有时候想想湖北的警察医生,就没那么害怕了。身上肩负的是工厂所有人的安危,干了这一行,就要干好!”

c4.jpg

手机从不离手的冯亚飞

  青海地区温度较低,体温出现异常是常有之事。如果额温枪不准,就用耳温枪、水银温度计。但每次一有异常,冯亚飞那根弦就会立刻绷紧。

  有一次凌晨2、3点钟,还在休息的冯亚飞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有一个员工进厂时体温测了几次还是偏高。一听到这样的情况,他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赶紧跑去现场确认情况。身体酸痛、乏力、有点发烧,很有可能就是“新冠”。他们立马把员工送到政府指定医院的发热门诊,做胸透等检查,确定不是新冠肺炎,只是普通感冒,才放下心来。

  从公司防疫开始到现在,任何时候有突发情况他们就会立即去现场。疫情结束之后,冯亚飞说想好好放松一下,但“那都是疫情以后的事情了,现在就是要把眼下的事情做好”

吃泡面是常有的事

姜操 西安地区

  “公司防疫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人手不够。”

  1月31日,接到这个电话时,姜操正在逗刚满月的孩子。住在高新区,又是组长的他,没有犹豫,直接就申请了。刚开始,家里人担心并不同意。但疫情当前,许多同事已经提前到岗。一再跟家人强调公司防护非常到位,姜操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保安的工作是24小时的,防护也是24小时。每天在点名的时候进行测温消毒,发放防护物资,测体温的保安员要分配防护服,佩戴手套。每个监测点每天可以用掉一瓶免洗手消毒液。

  那两天,西安连续降温,西安地区总经理刘振宇过来说:“现在最主要的是先把自己搞好,将衣服添加到位,不要冻感冒了。”

c5.jpg

西安地区测温现场

  疫情期间,大家都心照不宣的加快了吃饭的速度,大家轮流吃饭,吃完立马继续站岗,有时候都很忙的话,就买泡面解决。“疫情之下,我们都只有一个想法,给大家带来安全的环境,为疫情防控做一点点事。”

  直到现在,比亚迪各地区未出现一例病例,所有看得见的成果,背后都有无数默默付出的努力。这背后有邢虎松、肖玉保、冯亚飞、刘玉寿、姜操等保安人员,还有一直为此努力的比亚迪人!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