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西安公交营运线上巾帼英雄的风采

作者:  信息来源:西安公交    发布日期:2020-03-10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今年的3月8日,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妇女节。在西安公交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城市风景线的铿锵玫瑰,用勤劳和智慧保障乘客安全放心出行。

q1.jpg

  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你们

q2.jpg

  为了让医护人员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同时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表达一份真挚的祝福,公交六公司二车队17路驾驶员牛晓霞和她的孩子提前做了精心准备。一大早,牛晓霞带着自己孩子来到了六公司中医医院医护专线的起点站为每名上车的医护人员送上鲜花、送上祝福。

q3.jpg

  在医护人员到齐后,牛晓霞和自己的孩子为大家送上她们精心排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在一曲舞蹈结束后赢得了医护人员们的阵阵掌声,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女神节过得不一样,收获了很多感动。牛晓霞说:“在疫情面前我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让世界充满爱。”

  摆渡线上唯一的女战士

q4.jpg

  46岁的魏祎娜是西安263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2月9日,车队说火车站至北客站的摆渡车需要驾驶员,她想都没想就报名了。从火车站到北客站的摆渡车共有8辆,女司机只有她一人。魏祎娜每天总是会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岗,戴上口罩、眼罩,穿上连体防护服,帮忙给车辆消毒。为了减少感染风险,上班期间她一般不喝水,这样就可以不上厕所不脱防护服,直到晚上11时下班。“我不可能像解放军战士那样冲锋陷阵,但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一点贡献”,魏祎娜说。

  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q5.jpg

  五公司35路驾驶员王杜艳,生活中她是女儿、媳妇、妈妈,但只要穿上公交制服、坐进驾驶室,她即刻化身守护乘客安全的公交“天使”。连续工作四十天,主动承担营运任务,细心做好车厢消杀通风,为坚守岗位的姐妹们加油打气,这些都只是王杜艳的日常工作。消毒、通风、叮嘱,疫情期间工作比平时多了好几道流程,但王杜艳觉得更充实,“每天坐在驾驶室里都会有一种使命感,提醒自己必须对得起乘客的信任,为他们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坚守岗位的一线女指挥官

q6.jpg

  戴口罩、开机、查看当天的车辆人员配备情况、通风、消毒、测量体温……在一系列连贯的工作中,邓小荣开启了紧张而忙碌的一天。邓小荣是三公司一车队的一名调度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每天来到调度室,就先进行消毒、通风,并坚持做好日常工作,她不但要确保司乘人员安全,还要科学调度,确保线路正常运行。

  90后保修公司美女调度

q7.jpg

  田园和马玉,两人都是西安公交集团保修公司抢修中心的调度员。因抢修工作的特殊性,必须保证工作不断线,这两名90后在疫情期间仍坚守岗位。自企业复产之日起,抢修中心的业务量激增,马玉说:“接到报修电话后,要与保修厂协调沟通,处理一起故障报修要反复拨通3、4起电话,复工后第一天,我打了200多个电话,比正常时期还要多,虽然有些吃不消,但一想到车辆故障解决了就无比欣慰!”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