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银隆福田中通中标!35亿公交车大标完美收官,疫情不会影响今年采购计划

作者:张静  信息来源:汽车采购    发布日期:2020-03-11

  近日,受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布了北京公交集团2019年-2020年公交车辆采购项目的中标结果。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分为七个包,共采购2530辆公交车,以纯电动公交车和油电混动公交车为主,采购总金额为35.01亿元,北京银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中标。

  受疫情影响,众多政府采购项目处于暂停阶段,会不会影响今年公交车采购的进度呢?太原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很多单位都有采购公交车的需求,疫情基本不会影响2020年公交车采购的计划,且年内完成问题不大。

  政府采购市场前景广阔

  据政府采购信息网大数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范围内采购规模超过百万元的公车采购项目共146个,采购总规模为70.54亿元,占比2019年公车采购规模的52.8%,可见公交车在各类车型中需求最大。

  而这146个采购项目中,134个项目为新能源公交车项目。为什么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占比这么高?北京公交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车采购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广和采购单位的需要。

  2018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公交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今年是政策的收官之年,众多客车企业也是铆足了尽头开拓政府采购市场。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中通客车高度关注政府采购市场,并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对接,目前中通运作成功的政府采购项目包括援外项目、政府车辆采购、公交客车采购等,公交车更新比例占公司整体60%左右,其余为旅游团体客车、客运及校车。而上述北京公交集团采购中通客车的产品主要包括新款电动公交车和7米级高端商务接待客车,用于干线公交及商务旅游用途。

  另外,宇通客车、厦门金龙、海格客车、福田欧辉、开沃客车、比亚迪客车等企业均表示会制造适合政府采购单位需要的产品,尤其是新能源公交车。

  氢能源公交车或将成为突破口

  从前两个月客车销量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主要还是受行业形势及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记者发现,客车行业并不是停滞不前。

  2月26日,首批20辆氢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佛山市副市长许国、顺德区副区长唐旭明表示,顺德还计划在2020年投放187台氢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会积极推进加氢站建设、加大氢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力度,迎接氢能时代的到来。据了解,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数量达174辆,郑州、成都等示范城市均投放运行氢能源公交车。

  那么,2020年氢能源公交车会成为客车发展的突破口吗?

  中通客车负责人介绍,氢能源公交车虽然投入高,但是前景广阔,2020年中通客车重点推广新款公交车及氢燃料公交客车,确保电动公交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5%,氢燃料公交车保持行业第一。另外中通客车也会优化结局构,将市场重心放在一二线城市,开启重点市场攻坚战。如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